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31, 2011

The man from earth


这部电影是在去年,我的一位朋友介绍给我看的,因为他知道我很喜欢这类的电影题材和资料,所以他推荐我一定要看这部电影。可是,我找了好久都没有这部电影可以下载或线上观看,于是,终于拖到今年,我才得以看到这部电影。

老实说,真的完全不以视觉效果,或任何眼花缭乱的剪接技术,就只是很简单的描述一个教授要离职,很多的同事就来送别他,而整部电影的故事就是发生在一间屋子里,简单的沙发,几个人,就开始了这个离奇谈话。

至于片中讨论的课题关于什么,就留待你们自己去发掘了,但这个故事的确给了我蛮好玩的见解。故事的本身当然是有可能发生(但机率低过男人能自动进化变女人),他解释了很多在世界上不可思议的现象,也解释了一些宗教信仰的课题。圣经,耶苏,佛陀,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哈哈,想必基督徒不能接受这类的解释吧?反正他们很多的观点都不能接受。

喜欢这类的电影是因为它提供一个思考空间给我,即使这些观点都不尽然正确,也可能带有偏见的成分或个人喜好(我相信导演或编剧是佛教徒),但我喜欢有可能性的结论或观点,而非一定是这样的结论或观点。

对于历史,你们决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欢,但我却很喜欢历史故事,当然我也称不上专家。我记得,在我Form 2时,我有机会跟我的历史老师一起谈天,我在当时就说历史应该最容易,因为它基本上是死的。但我的老师当时却说:“如果你有机会跟大师级历史学家一起,千万别说出如此无礼的话。” 说真的,当时他虽然有向我解释,但我就是不明白,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当中的含义。

The man from earth就是一部这样的电影,他有点颠覆你的常识,但却能带给你另类的启发和看法,让你觉得很多东西的事实,其实是人为,为了掩盖,为了欺瞒,为了效果,为了夸大等诸如此类的原因,从而忽略还原真相的勇气和使命。

你是否想过,如果你有很长的生命,你会想如何度过?你又是否思考过,如果你看着自己的儿子或女儿死在你的面前,你的心情又会是如何的呢?还有,如果你真的可以活那么长远,你会否自杀呢?如果你觉得难以回答,那么,The man from earth就可以回答以上这些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