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24, 2011

放榜后的风波

恭喜你们全部都全体过关,无论你的成绩如何,都要恭喜你们,因为你们所做的努力总算没白费。当然有些朋友还是拿到很好的成绩的,据我所知的,有五个A, 和六个A的,虽然无法与你们第一时间分享这则喜讯,但听到你们的佳绩,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但,我却有一个故事要跟你们所人一起分享,而我则认为,这个故事无论你是刚毕业的,还是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都对你们百利而无一害,所以,你们给我坐好了。故事如下:

今天是我们大学4年级工程毕业的最后一张考试,很多的朋友有些已经开始找工了,也有些不屑与人为伍,要自己开公司,自己当老板。由于前面的考试,大家都做的不错,所以,最后一张考试也令我们相对的轻松,时间终于都来了,当我翻开考题时,只有区区的4题,但我一题也不明白。

无论如何,都要硬着头皮死一个答案出来,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心里却紧张的不得了,和考试前的心情简直差天共地。终于靠完了,换来得不是松一口气,而是更加的慌张,怎么自己一点也不明白和如何作答,究竟问题出在那里?看到其他的同学也显露出同样的神情,连最自信的那位,也显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看来我们这次真的全军覆没了。

教授收完考卷后,就问:“谁有答完全部4题的,请举手。” 没有人举手。“3题呢?”教授再问。依然没人举手。“1题呢?1题总该有吧?” 但现场依然一片死寂。教授此时就说:“其实,这正是我所预期的。你们今天这份考试都是以后出来工作都一定会面对的基本问题。我出这份考卷的目的就是要让你们明白,你们所学的东西,都只是理论上的知识,而刚才的这份考卷,才是在现实生活都会发生而且要你们去解决的问题。你们放心,这次的考试,你们都会及格,但我要告诉你们,你们真正的学习,现在才正式开始。”

同样的道理,只要你们保持着学习的心态,每一次都是机会,一个可以让你冲上云霄的机遇,所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你的成绩为何,都不要放弃,你的人生现在才刚进入另一个阶段,加油了,我的朋友们!

2 comments:

  1. 只是故事而已,那当然是跟工程系的有关的咯。你别告诉我你连工程的东西都懂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