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5, 2011

中风急救法

在几个星期前,我的师父跟我们说,假如你们的家中有老人家,就必须特别注意他们是否有中风的迹象,然后只要采取以下的补救行动,那么,中风的后遗症就会减到最少。

那么,什么中风的迹象呢?通常一般来说,身体一侧或双侧、上肢、下肢或面部出现无力、麻木或瘫痪单眼或双眼突发视物模糊,或视力下降,或视物成双言语表达困难或理解困难头晕目眩、失去平衡,或无任何意外摔倒,或步态不稳 头痛(通常是严重且突然发作)或头痛的方式意外改变
,那么,很可能他真的中风了,那么,你就必须马上进行以下的行动。当然,这是坊间的做法,是否为真就真的不得而知了,但试一试是无害的。

首先,用一支针,可以的话,是用那种抽血用的那一种,如果没有的话,用什么针都可以,但请先用火来消毒。千万不可搬动他,因为,如果移动,会加速微血管的破裂。所以要先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稳以防止再摔倒然后就把患者的十个手指头逐一刺破,然后挤出一滴血,就大功告成了。如果发现患者的脸部已经扭曲到一边,做法稍微有些不同,但基本上也是要挤出血。做法为,先把两边的耳朵往下拉,直到通红为止,接着就是在两耳的耳垂儿的部位,各刺两针,也各流两滴血,几分钟以后,嘴就恢复原状了。等患者一切恢复正常感觉没有异状时再送医,就一定可以转危为安。

好了,这就是急救法了,也是坊间的偏方。一般来说,偏方不一定没有道理,只是不够科学证据,也可能当时胡乱碰巧治好。就在写这篇文章时,发现了一些精彩的资料,所以也顺便写给你们看,看了后,要相信与否,就看你们自己了。

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王麟鹏所给予的答案。不要搬动中风病人是非常正确的,否则会加速其病情恶化。而后面说的给十指放血也是医生众多治疗脑中风的方法之一,但对于没有任何医疗护理知识的家属来说,放血并不是容易做到的,最后说放血后患者很快就会清醒则是不太可能的。如果病情较重,仅仅靠放血是不可能完全清醒的。这个偏方中说的给耳朵放血也是一种治疗方法,但耳朵是万万不可拉的,因为拉耳朵必然会增加患者头部晃动,这样很可能会加重病情,而且也不可能使嘴恢复正常。另外,等患者恢复正常感觉再送医院就更不对了,因为这样就把宝贵的治疗时间白白浪费了,对治疗和恢复都有害无益。

有时我写的文章在于分享,而是否属实就真的不知道,所以我的标题才标榜着“这是真的么?”。这类的知识,有时就真的当听到一个知识就好了,但为什么我还要写出来呢?因为我也不知道这可不可以救人啊!如果有天你真的面对这样的问题,至少你有东西可以让你做,不至于你感到内疚,因为你什么都不懂,而又刚巧给你走狗屎运,你就是英雄了!

而我更期待的是你们可以从我这里了解新知识,然后去研究我说到底是真话还是Bullshit, 然后回来大声地指着我说:“你错了,我已经有新证据。” 我会真的很开心的!因为我的关系,而使到某个领域有重大的发现或突破,想想看,这不也是一种可以令我感到骄傲的事件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