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9, 2011

时间表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一个时间表来使自己依照规律来办事的习惯呢?我本身就是一个很懒惰的家伙,我觉得时间表对我而言是不管用的。

我本身并不反对有时间表,只是我不喜欢有时间表来规律自己的生活。因为如果我遵守不到,我的心情会很烦恼,所以,我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一个大概就可以了,即需要的时间是多少。我一向都尊敬时间的可贵,我可以很即兴的做某件事,但我更享受事前规划的安乐。

我的很多学生,都是一群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的家伙,加上他们都是艺术系的学生,更加觉得时间抹杀了他们的自由。可是要想想,没有时间观念,以后怎样出来跟别人争?

你可以很有骨气的拒绝跟社会的金钱挂钩,认为自由和艺术是无价的。我不反对,但很可能你就是下一个饿到没力气的家伙。自由和艺术都是可能跟金钱挂钩但同时也保持着无价的可贵。因为我有钱了,我可以买时间,可以投入大量的精力制造更好的艺术品。在还没成名或有钱时,什么工作都要做。正所谓:十年磨一刀,出鞘便见血。等到自己都有一定的名气之后,才搞艺术创作也不迟。

所以,我奉劝各位,把握自己的时间,如果你可以,请给自己一个时间表,然后跟着执行,即使没有完全的跟着,至少也有一半的成果。如果你没有时间表,很可能你连那么的一点成绩都没有啊!

你或许会问,为什么我可以没有时间表呢?因为我能自己执行啊!在我童年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说有这个时间观念的问题,而且也没有偷懒的问题出现。但其实并不是没有,而是懒惰在某些方面,如,我并不在乎自己的外在,所以就很偷懒的不理,但内在的知识或跟我的价值观有关系的,我当然就二话不说马上执行,因为人生有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我真的很希望在当初(至少10年前)可以有现在这个观念,我想,我能完成之事应该更多吧?

随性是因为可以控制突如其来的状况而拥有的一种态度,反之如果你没有这种能力,就请依照时间表来进行你的规划,那么将来的你至少还是能有一技之长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