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17, 2011

Cool的来由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英文名叫COOL, 但知道当中原由的并没有几个,所以,今天我就为各位揭开这个秘密的来源吧。

取这个名字有两个原因,一,这名字容易记,我想没有几个人有这个名字吧?二,这个名字符合我的个性,虽然很多人都不觉得我很Cool, 但我认为Cool是发自内心的,而非单从外表就可以判断。原因就解释了,现在就说来源。

话说当年在学院求学时,我们都必须上英文课,而这个老师就要我们取一个英文名字,而且为了让我们认识多些生字,英文名字的开头,必须用同样字母的形容词。简单来说,如果你的名字叫Chris, 你也必须找一个英文形容词也是C开头的,如,Clever。

其实,我很不屑取英文名,因为我喜欢我的中文名。所以,到我的时候,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也打算混过去就算了,但噩梦总会到来的。全班看着我,期待我所取的名字,我只好急中生智,说Cool. 当我完整的念出名字的拼法,他们全都哄堂大笑!

然后,我的形容词呢?因为我实在太混了,所以也随便说:“just Cool." 当然他们也笑成一堆,因为结合起来就成为,Cool Cool. 在那个时候,我自己也忍不住偷笑。过了一阵子,我突然想到一个形容词来形容我的名字了,我立刻举手...

“I got one. i choose to use "cold", so is Cold Cool." 现场一片死寂,接着当然也是一轮狂笑,而且笑声历久不哀。其实,老师要求我们要记得从第一个朋友的名字和形容词,然后才讲自己,这样会记得每个学生的名字。而每当讲到我的时候,又是一轮爆笑。所以,我的名气就节节上升咯。

其实,在当时有发生一个小插曲。那时有一位女同学坐我隔壁,她听到我这个破天荒的名字后,也开始的阵笑,因为那时候我们才上课第一个星期。然后,她也是非常的有创意的说,:“为什么是Cold,不是Cow,那就变成Cold CoolCool’cowCold CoolCow.” 那个时候的我当然就是笑到乱啦。

所以,这个名字的来源已经公告天下,以后也别再问为什么我的是叫Cool.还有我必须纠正一下,
Cool这个词是,而非,因为有些家伙很喜欢叫我“冷先生”,下次正确的叫法应该为“酷先生”。看来这名字真的能为我带来许多与众不同的际遇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