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18, 2011

剪刀,石头,布

我相信大家一定有玩过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吧?而我对这个游戏是相当着迷的。其实这个游戏属于赛局理论Game Theory的一种。剪刀赢布,布赢石头,但石头却赢剪刀,一种简单但没有必胜法的游戏。

在看过Derren Brown的表演和The Mentalist的戏剧后,我发现玩这个游戏其实也有存在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所以,我经常和一些朋友玩这个游戏,通常我都能赢,但就不是每次都能赢,所以我的方法还存在些瑕疵。

今天讲到这个题目并不是要教你们如何玩和分享我的秘密,都说明是秘密咯,那会告诉你。而是因为我看到一个部落格上,说有电脑能够预测你的策略,然后赢你。我刚才才去玩了一下,还是我赢!但是,电脑是收集了很多人的纪录,它拥有一个资料统计系统,能够预测你的玩法。

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以下这个网站,去挑战电脑,看你厉害还是它比较厉害?加油!

请点击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