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8, 2011

安乐死

昨天看到的一份报纸,讨论关于安乐死的课题。其实这个课题,在国家,专家,亲属,朋友和几乎各个领域的人们都讨论过的了,那为什么今天我又把这课题拿来讨论呢?

因为那份报纸有写道“拥有选择权是人类的权利,而如果有选择权,那么,为何不能选择安乐死?”。我记得在以前求学时期,我的老师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我相信只有上帝才能有权利夺取任何人的生命。” 我当时的反应其实很冷淡,因为更加经典的话我也听过了,当然也是出自这一位老师的口中。不过由于跟这个课题无关,所以就不详加描述了。

在于人道观点,我是可以接受安乐死。一个患者都非常的辛苦了,我看着他的痛苦,却又无能为力。难道我可以继续看着他痛苦,而继续相信所谓的上帝自有安排的调调?那么,我们是否忽视了上帝给予我们的自由选择权了

他创造了人类(现在是以假设角度讨论,因为我无法证明有神的存在),然后给我们拥有自己的乐园,然后我们犯错,被贬入凡间,要痛苦和受折磨,然而他却又要我们自生自灭,同时也要我们信奉他,可是,有事情时,基本上我们都看不到他的踪影。我们靠的是自己,为什么反而在一些课题上还要以他的观点为准

你说安乐死是自杀行为。对,从一个观点上来说没错,但如果从患者的角度呢?如果我是患者,我可能会非常恨上帝也恨家人,朋友或医生,为什么我这么痛苦了,上帝还要折磨我?朋友,家人和医生为什么只会听从而不会灵活转变,痛苦不是你们,你们当然可以如此优哉,但我真的很痛苦啊!

哈,或许你会说,上帝要惩罚我,所以要这么让我痛苦。或许吧,但我同样可以有权利死啊!反正迟早也要痛苦,倒不如我早点报到,更好玩!别傻了,如果真的要惩罚我,应该会更快让我死,因为我堕入地狱才是真正的痛苦开始,因为全能的上帝应该知道,我们可以自杀来解脱,所以他应该不会玩这种会随时会被破坏气氛的游戏。

你或许也会说,我们不能思考上帝的做法那为什么你们又搞出那么多派别的宗教?既然不能思考上帝,为什么要读圣经?你们根本不能了解啊,为什么还要来说服我这是真理?假如你要用上帝不让我们自杀,这就已经显示你在思考上帝的作为了,那么,我当然也可以思考上帝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你或许也会说,自杀或谋杀都是不应该的。那么让我痛苦就应该?又来上帝的安排?我时常在想,如果你们没有上帝,你们究竟能做什么?我相信,如果真的有上帝,他应该会失望,为什么人们不懂得利用权力来为自己谋幸福。

如果我们没有权利自杀,那么,基本上我们也没有权利制造生命。要注意!安乐死不等同自杀! 因为患者已经证实所作治疗无效,加上他经历非常痛苦,不能减轻,或家人的意愿认可,认为安乐死是唯一的方法,方可执行。如果你继续要用上帝的旨意,好。我想问的是,人类因为原罪所以被贬入凡间,要男的耕种,女的忍受生育之苦。好了,如果没有避孕套或避孕措施的诞生,我相信人类的总数不会是现在这个数量,而是更多。但现在地球的资源根本不够现在人类所继续使用,那么,全能的上帝不是犯错了吗?

我相信他,一样要受苦;不相信他,也是要受苦。可能结局不一样吧?因为我自杀会入地狱,而信徒则能上天堂。没错,如果这是事实的话。但如果你所信仰的只是一场虚幻,你会不会觉得被骗了?我入地狱是选择,但你被骗也是选择,到头来我们讨论的东西都是你的选择。但如果没有所谓的上帝,那么,很明显的,我做的决定就非常明智啦。

你们有怎样的信仰,我是管不了,因为这不管我事。但请用较理性的角度思考,我们看到受伤的动物都会于心不忍,何况是在痛苦中受罪的人类?如果是真的有罪,那么,请把这罪降临于我,因为这是一个选择,我不能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活受罪。如果真的有上帝,我相信他已经把选择权交给我们,要怎样的生活是我们的事,所以我们人类的事,我们自己来!我选择要远离痛苦,迈向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