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1, 2011

Balintawak

昨天,我跟另外一个朋友去看一门武术门派,名为Balintawak. 本来我们以为要去看的是菲律宾的魔杖或者是Kali, 怎知道去到之后是完全不知道什么门派的功夫。

不过既然来了,就看看别人的功夫吧,反正也不用给钱。仔细一看,其实还相当不错的。双方都手持一短棍,接着就来回的进行攻防。与我之前所知道的知识,这棍法的运用还相当特别。一般来说,用棍者都善于利用“一寸长,一寸强”的原理,而这个反而是靠密集,灵活,反应和利用短距离来攻击对方

据昨天朋友的哥哥说,这棍法其实只有12招,4招擒拿,熟悉后就进入用刀,所以基本上,都是训练我们的反应系统。我听后深感认同,因为无论你的招式多么厉害,只要你的反应稍微慢一点,很可能下一秒,躺在血泊中就是你自己。

刚才也从Youtube看了一些相关的影片,发现这是一门蛮不错的武术,对于现代社会的危险与不安,我相信这类的功夫应该可以给自己一些多一份安心和自信吧?

5 comments:

  1. 一定是我的盘古开天棍被人盗用了,要去跟他收版权费先。XD

    ReplyDelete
  2. 别开玩笑了,如果是你所创造的,我就肯定不去学。

    ReplyDelete
  3. 一定是我的~因为我的秘籍不见了!!XDXD

    ReplyDelete
  4. 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啦。昨天我才在厕所看到一本类似“盘古开天拳”的书。很遗憾的,那是用来擦屁股的啦。别伤心哦!

    ReplyDelete
  5. 你的头~哈哈~cheh~
    下次你就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