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4, 2011

即将开始

题目的标示已经明确的指出,新的东西即将开始,而这新的东西和开始当然就是指我所成立的心理学协会已经可以开始实行了!

要试验的题目也已经准备好,只剩下一些的资料还未完成,相信在下个星期就能完成了。由于是第一次要领导学生们一起参与其中,我也不知道到底能否完成任务。不过我尽量去做好我的东西就可以了。

我希望的场面是,时而严肃,时而欢乐,偶尔惊叹连连,偶尔若有所思,勇于发问,脑力激荡,火花四溅(请问这是个什么协会?)我并不喜欢学生们被动,我要他们知道,学问就是,要学就要问。我要学生们思考,能做独立,批判性且有创见思想的人,我不要看到只是在等答案的学生,而是要看到反驳我,自己去找答案来证明我错了的学生之行为。

我更要学生踊跃的提出意见,想法或改良协会的运作方式,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运作方式是否适合他们,或者是很闷,太快或太慢都欢迎你们告诉我,因为这是一个人人平等的协会,我希望能公平对待每个人。我如果做错,你可以批评我,但我希望你能用尊敬的心态来批评我,我会感激万分的。所以说,我基本上是跟大家一起学习的!

最后一点,试验的成果都必须运用在日常生活里。知识就是能运用在日常生活才显得它的可贵和价值所在,不然就如一支没墨水的笔,不用也罢。请你们准备一本笔记本,一副扑克牌,和一颗来上课与玩乐的心情。

3月19日,隆重登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