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1, 2011

代价

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现在我所说的事情都是千真万确,而且我真的很他妈的累,我以前已经明白了,但经过昨天的洗礼后,我的确了解到,做什么事都必须付出代价的。

我的一位朋友刚跟她的男友分手。其实,在我接到如此的讯息时,除了为他们难过,自己也觉得难过,因为我知道我大难临头了,我明白又是时候要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了,即免费辅导也!果然,就在我回家不久后,sms 就来了。实在太有效率了,不过,我并不得空,所以只好拖到晚上才处理她的问题。

我的心理已经准备好要让她发泄和哭,所以,昨天晚上的对话,都是在泪水,含糊不清的说话和很多句“不知道”中度过的。我听得辛苦,她也讲的痛苦。结果,双方都是变态的!哈哈哈哈!

我很幸灾乐祸?那你们知道我昨天和那个家伙谈多久吗?是到凌晨1.30! 或许对你们而言,1.30am 算什么,但对我而言确是很重要的。最近我已经不够睡了,但我还是要很有耐心的听完她的话,无论是废话还是屁话,还是肺腑之言,我都要一一过滤,然后才能知道发生什么事。你知道如果在外面的收费是多少吗?如果我跟辅导规矩,大概是rm200. 但如果我用我一些师父们的例子,一次的辅导,至少是收费rm500! 而对她,我则是一分钱都没有收!而这就是我的代价

但她的代价呢?比我的大多了!可是,还是有可能挽回的。她一直说,对方可能不要她了,那么,这就是你要付出的代价。你的猜忌,胡思乱想,发脾气,不体谅,不满就是导火线,而他的木纳,漠不关心,冷淡,不体贴,不解温柔也是应该要遭受批评,因为爱情就是双方要一起玩的游戏啊!

现在你们要一起创关,一起对付敌人,互相扶持等,但万一其中一方不幸阵亡,就只有两个选择。一,继续来过;二,就此打住,找另外一个跟你创关。但对于我怪才来说,当然有第三的选择的咯,那就是休战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有看过Babel这部电影?(这是一部超级好电影)里头说道一对夫妇为了修补彼此的感情,就决定一起去旅行,但其实彼此都知道,这次的旅行都不会有结果的。但奇迹发生就在女方被不知名的子弹打中而开始了。所以休战其实是要厘清自己和对方的感情基础,要继续走下去要怎么样,条件,回筹率等(别以为爱情真的那么神圣),如果双方都满意,那么,才决定重来都不迟。

万一真的无法挽回呢?那只能说,她/他已经不适合你了,是时候放手了,虽然心中有一万个舍不得的理由,但放手其实让彼此都好过。你们有着彼此快乐的回忆,那就已经证明你们的爱情是真实的,是值得拥有的放手是因为知道彼此已经了解自己并不能强迫对方成为自己要的那种人,所以,才在和平的情况下分手的。那么,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境界吗?

我知道这两天你一定会哭,但不要紧的,哭,代表你真心的付出,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的经历的(还好我也有),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明白这种痛的(因为有些人并没有这种权利和自由或时间),所以,告诉自己,机会我还是有的,好好把握,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会坚强,因为我长大了

你们当中有很多人很喜欢问我爱情的问题,当我刚修学心理学时,也是一堆家伙专问我有关爱情的问题,但重点不是我受欢迎,而是每一次听,我就在学习当中!因为我看过很多的爱情问题,书,故事,歌曲,电影等,以及我所经历,发生的事件,让我倍加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因为我知道,一切得来不易,所以珍惜是唯一的出口。那为什么我要写出来?因为我要你们也一起学习,不要犯一些别人已经犯过的错。警惕自己,要知道怎样避免坏事的发生。

在此,有一个故事要分享。有一个著名的棒球教练,他所带领的队伍,无论胜利或失败,都只能用一天的事件来表达。即,如果胜利,只用一天来庆祝和回忆;如果输了比赛,也只能用一天时间来悲伤。总之,第二天一切照常练习。

朋友,如果你有时间悲哀,为何不利用悲哀的时间来补救?沉淀过去并没有不好,只是永远都在原地踏步。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要如何处理你的感情事了,我始终是外人,所以很多事并不适合参与其中,但我知道,你的眼泪和痛已经让你知道要做什么决定了。在此,祝福你们

愚人节快乐

4 comments:

  1. 这是在给你学习~那个女生真是太好了~XD

    ReplyDelete
  2. 什么屁话?要学的我已经懂了,那个女生只有一句话能形容,Lambeh!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lambeh 你的头。人家酱伤心了,你还说人家lambeh~每良心的。她失恋,你会死的更惨~哈哈

    ReplyDelete
  4. 她失恋关我什么事?要是她好人的话,就应该付费,那我可以学习,然后她也得到安慰。所以,她还是lambe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