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分手与不分手

最近一位朋友,我听说她要跟男友分手,而且理由,对我而言简直不可思议。究竟来龙去脉是怎样的一回事?且待我慢慢道来。

这朋友是住在别的州,而她的男友也住在别的州,所以,他们都很难见到对方。但人就是拥有不可思议的信念,即使他们相隔两地,但他们的感情也一样维持的不错。我其实也很八卦的经常的探听他们的消息,但一直都风平浪静,他们都很理智的处理这段感情。

直到昨天,我就听说到一个消息,他们可能面临分手的危机。而且理由就是,男友要去别的州工作,朋友就觉得不要再捆绑他,因为她开始觉得,他们的感情好像没有未来。在当时,我的心情其实也并不好受。眼看如此深爱对方的两个人,却因为这样的理由而分手,我觉得真的很搞笑。

在这里,我并不是直接从当事人的口中听到事实,而是从第三者的口中听到这消息,所以我难免可能误解或搞错当中的互动关系,所以我在此只负责分析我所知道的情报和提供我个人见解而已。

你说你不要捆绑他,要让他自由。可是你又怎么知道你这样做一定能给他自由或是为他好?你这样做这个决定,对他公平吗?你们相隔两地都能维持一年多的感情,难道只是要你们多忍耐几年,你们就不能受了吗?好好想一想以上的几个问题。

我还听说你这几天都哭,而且还用了几个小时去打一封分手的Email。我并不责怪你,毕竟你还小,可是你为何不把你悲伤的情绪化为力量去想想,要怎样才可以继续维持这段感情呢感情毕竟都是双方的,无论你的决定,做法,想法和意见都必须跟对方商量。你不能总靠他或自己去扛下整个系统去维持

我要你做一件事。看着镜子问你自己,我还爱他吗如果你的眼泪或感觉都说“是”,那么我真的要恭喜你,因为你懂得爱这么难得才遇上自己能全心全意付出的人,难道只是这样的理由就必须分开现在的你或许觉得我不明白你们当中的隐情,或者你的感受,因为我始终都是局外人。你现在或许很迷茫,也有想过要继续维持这段感情,无论这感觉多么的微小,但你很可能在未来的几天,当你再看镜子时,然后再想起他的时候,你或许很自然的知道该怎么做。

你明知道事情很可能会发展成糟糕的情形,但你们还是一意孤行,那么你们就应当有了心理准备,这些你们应该一早就预视了,所以你们在这个时候不是更应该一起努力来冲破难关吗
我相信一件事,当你们有了觉悟的心态,难题就不算什么了

当然,决定权始终在你的手里,作为朋友的我,也只能祝福你的决定了。但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我们都支持你。我不要你白白的错失一个你很爱的人。同时我要你明白一件事,找一个你爱的人很难,找到一个你爱,他又爱你的人就难上加难幸福从来就不是必然,而是靠自己去努力争取和维持的丰盛结果。愿你幸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