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个人的提升

刚才与一位学生聊天就聊到如何提升自己的课题。哈哈哈啊,我也不知道呢。但这些年来,我也不断的研究究竟人类的潜能可以去到哪里,而且直到现在我也只有些零碎的资讯,而且都是不科学的,不过今天就来个类似总结的版本吧。

1. 阅读

- 而且还要素读

- 能大量阅读不同方面的书籍就最好

- 之后就是深度,要深入的研究。你不能只是知道什么是魔术就停止了。应该要知道种类,历史,人物代表,如何表演等

2. 思考

- 思考并非只是胡乱想就称之为思考。思考应该有一个目的,方式可以很多,有六顶思考帽, Scamper,我发明的启动未来思考等。

- 一定要写下来,否则你会忘记。而且若干年后重看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受

- 要开始思考能否把你的发现,感受或什么顿悟变成属于你的专属摇钱树

- 这也可以是过去的错误或者未来的发展

3. 看电影

- 这个基本上和看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有些不一样。分别在于,电影有影像,可说限制你的想像力,但也直接给你一个震撼心灵的机会。而且电影可以参考的地方有很多,如灯光,音乐,拍摄角度,演员的演绎方式等。

- 个人提升的话,看是职业需要还是心灵需要

- 看到一些情绪起伏处,要思考为什么你会这样,能否把电影里的技巧用在生活里

4. 静坐

- 关于静坐的研究,我知道的不多。可是它的好处是科学家都一致赞好的

- 我注重呼吸同时和内在天才对话。有问题或烦恼才会从而顿悟

- 把一些看到,想到的画面写下来。之后再静静的思考

- 注意力的训练。能否知道为何你会这么想,想到这个方向和拥有这种情绪?你要清楚知道情绪的起伏点,那你就可以控制情绪甚至转化

5. 借物训练

- 所谓的借物训练是我临时想出的名称。意思是,要利用不同的方式去训练。你不一定要上擂台比赛来训练自己,你可以通过同门练习来训练。

- 玩游戏可以促进学习进展,进而思考游戏背后的意义

- 观察大自然的变化,从中思考及领悟

6. 交流

- 跟不同的人物交流

- 所谓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就是这个道理

7. 尝试新东西

- Neurobic 所提及的概念

- 挑战头脑如《重塑大脑》那样

- 学习新语言,音乐等

8. 旅行

- 这个我比较少,可是旅行的确能够让自己感受当地气氛外,也有留意他们的文化,可以是建筑物,食物,语言等作为你研究的事项

9. 上课

- 这个是永续学习的方式之一,也是最直接的方式

- 看书需要揣摩,而上课就直接告诉你秘诀

10. 积极过日子

- 消极的人怎么能提升自己啊?只要还存在,就有不断突破的机会

这就是我提升自己的方式,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或属于你个人的提升方式,不妨留言做进一步的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