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 2014

Click 的心理学


这本书是看到很久但却没有买,原因是它被包着。后来在为学院买书时,就干脆的买下来,不好看也是学院的了(魔鬼出现了)。不过,既然我能看得上的,当然就不会差到哪里啦。

话说,这是一本教导你如何与人建立那种深刻感情的书。心理学家发现有那么5个层面的元素来建立深刻感情。分别是分享脆弱面高相似度环境催化高度自我监控全心全意

其中的分享脆弱面是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做的,毕竟那么脆弱的一面,不大喜欢示人。可是也正是因为这样,大家才会因此关系变得不同,化学作用开始拉近彼此。所以情侣们都会分享属于很个人的脆弱面来显示相信这个人。

我相信相似度是择偶的首要条件,虽然说不同带来新鲜感,但长期绝对不是好事来的。高度自我监控是属于那种知道此刻环境需要做什么的人。为什么有些人是所谓的社交白痴,就是属于那种低自我监控的人,他们只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厌恶来呈现在大众面前。

全心全意是一种态度,也是让人知道你是否虚情假意还是真的对某课题感兴趣的一种难以用文字来形容的感觉。没错,感觉很多时候都是从态度转化而来的。如果你没有兴趣,他们可以感受到也知道你是否只是应酬。所以,真诚的让对方感到你的真心真意是深化彼此感情的基础之一。

最后的环境催化只是大家在一个特定环境下能培养出深厚感情的机会会大得多。

那么,你需要深刻的感情是干什么呢?

对怪才而言,人脉是绝对要投资的其中一项,而且非常重要!至于你是否要深刻,那就视乎你自己的需要了。

我们可以知道很多不同的技巧来深化彼此的感情,但如果没有全心全意,那我认为一切都是徒然。如果要我给出一个排行榜来定夺那个元素的重要性凌驾其他元素之上的,我会选全心全意!

接着是高度自我监控,脆弱面,高相似度,最后才是环境催化!

你们认为那个才是高居榜首的元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