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故事里的真伪

话说最近一直都听见很久以前看过的故事,是在电台里播出的。那个故事是说...

有一个小孩看见一个工人在做东西,就上前问他在做什么。那个人回答:我在堆砖啊!

这小孩再问第二个人同样的问题,那个人说:我在建造一栋房楼。

同样的问题问第三个人,那个人就说:我在建造一座大城市。

10 年后,第一个还是堆砖工人,第二个成为监督,第三个就成为了城市策划人!

你觉得是否视野决定了一切呢?如果你认为是,怪才认为,你只是对了一半!为什么?

首先,这个故事的真伪有待确定。可是这是否说明以后只要你永远宏大的视野就可以成功了?

不一定对吧?所以这个故事如果是说给小孩听还可以,但成年人就必须过滤一下。因为宏大的视野需要很多的努力机运人脉等因素。

或许故事所隐藏的含义在于放工时间后他们各自会做什么,工作时会用着什么态度来应对,人际关系如何等来观察会比较合理。

放工时间后做什么很重要,因为很多人回家后就开始休息了,因为很累了嘛。但是那些有钱人是不会这样做的,他们会进修,阅读,聚会,计划转更多钱等。

态度似乎是一个放诸四海皆准的准则。你态度不好,人际关系自然不好,可见是两面一体的因素。做东西很随便,没有比别人多想一步,遇到问题但不管,那么主管看见了自然就心里有数!

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相信不用我多费唇舌。你的态度不好,有谁会愿意给你机会?没有人想认识你,将来即使你自己想自己创业,那么谁愿意去接洽你呢?

这则故事只是简单的说出了,要是我们只是那么简单的相信故事的结论仿佛会掉入陷阱般的凄惨!不是说宏大的视野不重要,而是配合你很多东西,而态度更是重要的元素之一,让你更成功,走的更远的因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