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一句话的力量

相信大家都会在面子书,报章上或者和一些人说话时,体会和看到一句话的力量。很多时候,不是文字的力量强大,而是你自己能够和这句话产生共鸣。基于这个原由,所以最近也开始研究一句话的力量之方程式。

我有成功吗?算是吧,因为也还没有接近完美,只不过这些方程式的好处在于每个人只要跟着念就应该可以做到好像一句话的力量那样。

目前我只有6个方程式。接下来我会陆续的写出来。今天就介绍最简单和最好用的给大家吧。

Formula 1

把对方的话说成相反的意义

例子:我很伤心

我的方程式就是:现在的伤心 (对方用语)是未来的开心来源

那么是否只适用这句话呢?当然不是,方程式的厉害在于什么话都可以放进去,只是有是否适合的问题而已。

在看一个例子吧。

例子:我实在够衰

方程式:现在的 (对方用语)是未来的好运气来源

怪才的方程式:现在的_______ (对方用语)是未来的______来源

只要把画线的格子填入对方所说的话和相反的话就可以了。很简单吧?

可是这个方程式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只是前奏而已,而非那么一句话就可以搞定对方的情绪的。

比方说,我说了现在的伤心是未来开心的来源。对方可能接受,但也可能不接受,更可能是他会接下去问,为什么?结果你要是没有深厚的辅导经验,可能就停滞不前了。

所以我才陆续不断的创造出其余的5个方程式来应付。但还不属于结束,而是进行着会比较正确的诠释目前的情形。

欢迎大家使用,有什么效果或反面的就告诉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