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 2014

录音经历

距离上次的录音(2011年)已经有接近3年多,最近不知怎么的,学生却来找我帮忙录音。看着自己也喜欢做些特别的东西,所以就答应了。

这次的录音才真正的让我知道录音真正的挑战是那里。

声线一直都不是我的强项,主要是因为我的声线属于比较偏高的,而非低沉的。所以要表达一些悲伤的音时,我就必须压低我的声线,其实还属于蛮辛苦的。

其二就是学生们都可以从声色里听出这是否悲伤还是开心。所以,昨天他们一直要求我要表达那种怀疑的声调。一旦我展现怀疑的声色后,他们却要求大声点,因为低沉后却听不清楚了。哈哈哈啊,真是有要求啊!

因为这很矛盾的。你要表达阴森却要大声?所以在心理上就有一个阻力,进而发挥不到要表达的感觉。这时候我才真正了解何谓的声音表现了你的个性!我又学到了东西了。

还有一个就是,即使那支麦克风近在咫尺,可是他们却一直不断的要求我重来,因为声音很小声。我一直很好奇,因为麦克风已经靠的很近了,为何会这样呢?我没有答案,唯一的可能性是要靠得非常近而且要位置准确!

而且一些字眼会有些喷音,如Perfect 等,所以录音后会听到那些喷音,为此他们还用一些东西来遮盖麦克风来掩盖那些喷音,可是这不也把声音给压下去了吗?所以一直也要求我大声点...。

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了解自己的声色和说话的一些方式,也庆幸自己有催眠训练的背景,所以还可以控制某些声调。但是催眠一般来说,说话可以快慢自调,但是录音就是看你对生活的体验能否有深刻了解,体会和正确表达的一个途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