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天才对话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自言自语的习惯?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自言自语的习惯,然后我发现,原来我的妈妈也是一样的,不知道是否她遗传给我,有段时间,我还以为自己是最正常的(因为别人都没自己跟自己对话)。

后来,我读一本书。发现要寻求好灵感,也是必须跟潜意识对话,而这个练习就是“天才对话”。先思考一个问题,然后决定要跟那一位天才对话,必须是你了解的和自己喜欢的。然后找一个舒服的环境坐或睡下,想像自己进入电梯,按下楼层就静等

门开后,看到自己所仰慕的天才已经在等你。那是个花园,要仔细的观察任何东西,接着就和天才闲话家常,问你要思考的那个问题,看他给你什么答案。在这里,就是你潜意识开始和你意识沟通的时候了。或者问关于他以前如何解决问题,当然这些你必须知道他的历史方能有效。

即使你知道这些所谓的答案,别管他,尽量记起来他所说的每句话,观察天才在回答你的问题时是怎样的表情和动作,一切应该都是很自然,你也是很放松和自在的。问完后,无论有没有答案,在离开前,请进入天才的身体,体会天才的每一个时刻,用天才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感谢他让你进入他的身体,出来后,就按原本的路程回去就可以了。

我第一次试的时候,感觉很新鲜,那个天才人物是莎士比亚,那一次就得到3个灵感。后来的天才们也给了我很多有趣的灵感和想法,而其中一个更是成了我明白事情原来都是这样的道理和心态。多做潜意识沟通,你会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