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体验真功夫

今天也是无意的发现来自中国CCTV 的一个节目,叫做《体验真功夫》。所介绍的功夫都是传统的中国功夫!

刚才看了八极拳,太极拳,咏春拳等拳术,略略的看过,节目尝试用科学来解释为什么这些功夫有一定的威力,特点。跟很多的功夫节目一样,都是通过学习对方武技,最后来场交流,发扬功夫等方式。

看到现在的功夫实在让人痛心,因为中国功夫被人遗忘了,而且即使现今的中国散打王都不算是中国功夫的代表,因为散打混合了许多的技术,属于全面性,而且我看到很多时候都是靠摔跤来取胜的。

那么介绍这些功夫的老师父们究竟能否呈现出中国功夫的味道呢?很可惜,也没有。而且要是制作团队里一位功夫练家子来真的话,我想他们真的很难应付得来。问题我想就是他们太久没有吸取别人的精华,或者是没有什么机会跟别人对练所导致的吧?

一直以来,我对中国功夫的情怀是很深的,也很期望能看到有中国功夫样子的武打形式出现,可惜的是,只有电影里才看得到。或许,我所追求的不切实际,因为功夫本来不具形式,只是我太一厢情愿了。

无论怎样都好,中国功夫一样拥有无限可能,只是需要更多能开放胸怀分享本派精华,不怕批评的掌门人,通过大量交流来达到人武合一,以武参禅的境界!

希望有一天,我,怪才是这样的一号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