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I, Origin


这是一部利用科学却探讨轮回生命的电影。铺排得不算出色,而且前后有很多的不连接,虽然还是可以说得过去。

男主角是一名奉旨科学至上的科学家,却在万圣节那天遇见一位蒙脸的女生。男主角有一个很特殊的癖好,那就是会拍摄每个人的眼珠!因为每个人的眼珠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宗教相信神造论的一大“证据”!

而他邂逅这位神秘女人后就难以自拔,后来就搞在一起了,然而这女人却是相信神秘力量的类型。而科学家却发现了可以制作眼珠的方法,继而推翻了神造论的说法!之后的一些事件,这女人却在意外里死亡了。

后来这科学家有了一个儿子,发现他的眼珠跟某个人的结构是一样的!这在统计上属于不可能,而同一时候,他们也发现,这科学家之前的女人(神秘的那位)也是在印度刚扫描眼珠!不可能吧?因此科学家就踏上了一条要以科学来验证这神奇事件!

其实整部电影的前部分和后面的连接不强,因为前部分有提及宗教成份,然而却没有提及轮回概念,却只是用着眼睛这个概念来推动整部电影。不差,只是肯定美中不足!

在电影里的其中一幕,一位女生问他为何不相信宗教?他的回答和怪才一致,接着她说,“一位科学家问达赖喇嘛,要是所有科学足以证明你的信仰都是错的,你会怎样?”

达赖喇嘛回答:“我会找所有的资料来一一检视,并尽最大努力去明白。要是我真的发现我的信仰不符合科学,我会重新寻找信仰!” 之后她再补充:“要是宗教能够证明你的科学是错误的,也请你想达赖喇嘛一样!” 说得真好啊!

虽然我不相信,然而世界之大,我也难以证实这世界没有神鬼,轮回等,只是科学讲究数据,证据而非只是一种个人体验。要知道,这种神秘体验都可以籍着暗示来达到!

这电影属于65 分之作,然而对于喜欢生命生生不息的轮回概念,这部电影也算是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