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放下才是王道

昨天的我不知怎么的,心一直很慌张,脑袋很多东西想,而且睡到很不安稳,有点像焦虑症的症状。于是临睡前就来个天才对话。

这次的探讨的题材是金钱,幸福感和自我。对象是苏格拉底,这位以发问问题来启发智慧的哲学家。

一开始就已经问了我很多问题,什么是自我,自我该如何探讨等问题。我没有明确的答案。接着幸福感是怎么一回事,金钱是什么,定义是什么等一连串向我袭来。

其实答案是思维!你的思维主宰一切,包括赚钱,爱情等。而且好像是要放下才能拥有!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只是当时我得到的答案而已!

一个很简单的比喻就是,你越是追逐月亮,月亮就离开你越远,只有你专注做你的事情,那月亮就会跟着你后面走。当时不否认是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受,只是这真的是答案吗?

后来我就做了一个与过往的自己交谈的技巧,并告诉那个“自己” 一个讯息,希望能形成好的循环。目前仍在测试当中,效果如何就不知道了。

放下其实可能不是终点,而是一种开始,一种朝向更好发展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