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11, 2013

The Game of Life (2)

那么今天就是延续昨天未完成的人生游戏啦。

Stage 3: Neurobic

Neurobic 是一个不存在的英文字眼,但是你可以从字面来解释。Neuro 就是神经,而中文解释就是脑部体操。没错,这是由两位心理学家所提出的一种能促进脑部神经连接的理论,很简单,简直跟Fun Theory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那么我就给他们来个与众不同的体验来促进脑内神经连接吧。第一关卡是,闭眼摸钱币。

闭眼摸钱币其实就是不看钱币,只靠摸来辨别钱币的价值。由于是用新钱币,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挑战。那么第二关卡是要从一堆钱币中,寻找出我们所给予特定的数目,如:请给我们1.50钱。那么参与者就必须靠着手感触觉来辨别钱币的价值。

别偷看



来吧,给我钱!

这是什么?

接下来的就是闭眼写名字,这个超简单的啦。还有就是很富有挑战性的书写,从Z 写回到A.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从A 开始写到Z, 但是这次是从后面写到前面,很多人都因此很头痛。不过嘛,凡事真的有例外。我亲眼看见一位学生几乎毫不费力的写完!

梦游写字

这些都是很简单的练习,目的就是要你感受不同的感官运作。这也是我平常用来思考游戏的方式之一。

Stage 4: Team Work

先给你们看一个东西。

很明显,我们是鳄鱼!

为什么要有鳄鱼?很简单,就如关卡的名字所言,团队精神!经历了3关的洗礼,应该对自己的团队有着一定的认识了吧?这关都是一些很简单但不容易过关的游戏。

第一个就有网球要拿得住!我想用照片来述说会比较简单。


没错,就是把网球放在纸上,全体一起移动,确保网球不会掉下来!我在这里犯了一个错,因为我把纸张越换越小,其实这样是越来越稳定。正确的做法是,越换越大张才有看头!

醒目点,别输啊!

走啊走,走到力没有!

现在就给你们解释为何有鳄鱼的出现。

一样是团队的游戏,只是这次有点不同,具体的玩法是这样的。领袖先过河,然后要团队用一种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声音来作为沟通工具!那些鳄鱼就是要他们闪开的工具,而我们也不会呆呆的看着他们,所以偶尔会移动鳄鱼来制造气氛!老实说,这关是他们最喜欢玩,也是最好笑的一关。

这是May

嘿嘿,鳄鱼在等着你!

怪才:鳄鱼其实是没有屁股的!

最后就来到本关的最后一个关卡,那就是Unstick Memo, 中文是拔掉吧!什么东东?

那就是把一大堆的Memo 纸贴在一副板上,然后要求他们以不过线的方式拔掉Memo. 这肯定是要团队合作方能完成的举动。所幸,他们都一一过关了。

这就是团队精神!

Stage 5: Cold Reading

我相信现在的你们根本不用我解释什么是Cold reading 了吧?没错,从一开始,领队就会负责观察每一队团员的点滴,包括谁当领袖,怎样做决定,为何要这样做,跟随者是怎样的角色,钱是怎样利用的等等,都会看在领队的眼里。到最后就由我一手训练出来的“神棍”,哦不是,是冷读术者来给他们一个解释。

老千本色!

解释完后,就是来到最重要的一刻了,捐款!这次我们是利用锚点效应。对,我还未解释给你们知道,明天会的啦,放心,真的是明天,保证,ok? 

这次的展览人数比去年少但捐款比去年多!但是,欲参加心理学协会的人数却很少。不过,这也是ok 的,意味着我不需要安排过多的课程。

现在让我们看看一些照片来作为结束。

美中不足的团体照

为何是美中不足?因为一些人提早离开了,毕竟那天真的玩到很迟,所以剩下来的就是这些咯!

我们赢了!

我的Receptionists! 

领队:Kenneth & Ajun

多谢这两位领队,他们真的很称职,做得很好!Ajun 还是这次海报的设计师哦!没错,就是很有Feel 的那张!

多悠闲!

好了,这次的展览就这样结束了。更感谢你用眼睛来看照片,这些记录着我永生难忘的美好照片。但明天,我就会跟大家讲明这次的展览目的和什么是锚点效应。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