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22, 2014

Nymphomania


这可说是今年看到继《Interstellar》后觉得视觉和剧情都那么惊人的电影。这是一部探讨性上瘾的电影,故事线是采用故事叙述,大量的性爱场面,但却不令我感到脸红耳赤的电影,或许它的大量隐喻让我很专心的看。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不知什么原因倒在下着雪的街道上,一位好心的老人扶她回家。经过他一轮的询问下,女主角缓缓的道出自己的经历,一场接一场的性爱之旅...

而与其同时,老人都针对她的故事用自己的知识来诠释这个过程,实在是很有趣的比喻。而且这部电影还分上下册,现在我只看了上册,还有下册没有看。但我内心的渴望,却比看《The Hobbit》还要高啊!

在这段只以追求性爱为目的之旅,其实没有很特别的意义存在。她解释为性上瘾,而那位老人却一直不断的Reframe 她的观点。当中有很多我个人认为是隐喻的部分,而且我也没有看得很懂,可是却能感受到整个电影的强烈风格和视觉的冲击!

每个人对情爱和性爱都持有不同的观点,虽然说女主角没有所谓的对错观念, 但在这趟旅程里也感受到真爱与纯粹性爱的分别,但是最后与真爱做爱的部分却让人感到难过,因为她感受不到什么感觉了...。

Nymph 是指一种为未成型的昆虫,而性上瘾在这里可能是指从小就对某种东西诠释错误的思维吧?在此电影里,我看到有Quentin Tarantino 在《Kill Bill》里的剪接风格,有《Slumdog Millionaire》的每个情节都有一个故事带动和牵引情绪的方式让你无法从此电影里离开。

或许,电影里用一棵树俩表示人格,父亲应该是沿用佛洛伊德的Electra Complex, 还有当然也就是满足Id, 游走道德边缘但却无法压抑内心孤独感继而寻求性爱来填满生活的爱情咯!

强烈推荐给各位,一部思考性爱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