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30, 2014

2014 年度聚会 2

来到第二天,自然的,会有些人消失,也会有人进来参与。不管如何,只要是我的成员,我都一律欢迎。那么一开始玩些什么呢?

Day 2

一开始的活动就是由新成员,婉儿小姐带来的“怪兽” 游戏。这个游戏也属于破冰类型的,我想即使用来暖身也相当适合的。这游戏的玩法相当简单,那就是要一组人合作来做指定的动作,比方说,5个头,3只手。最后就由主持人360度的观看到底组员是否有按指定动作来完成。

干嘛每次都要4陀大便呢?
 
 又要4陀大便?

我只有3陀大便!

另类的怪兽

三头六臂

接下来的游戏才是真的让每位学生都学习到东西的,由Poh Yee 所发明,设计,玩法,切割都是由她一手包办。这款游戏是籍着表演精神病从而认识精神病
 
每张卡上都有一个病例和简单的描述,一组人要一起演戏,编排故事情节。剩下的组员就观察并说出他们所饰演的病究竟是什么。我们都一致的看到很高兴和觉得很好笑!
 
 我们要饰演变性人加4陀大便?
 
 这班都是“有病”的家伙

演完后当然我就要稍微的解释一下啦,好让大家都知道这些病症的来由,治疗法等资讯。那么现在就来点更加感性的游戏,叫做幸福抉择

它是由上面这张照片的前左方,白衣小姐,Jocelyn 所带领。这个游戏其实很简单,但却不是那么简单的能够做抉择哦。原因是你要写下5个对你非常重要的东西(貌似在哪里玩过吧?),然后经历一些情景,要你一个个删除,剩下的就是你这辈子都会用生命来守护的东西。也因为这游戏,导致一位学员哭了!
 
这也难怪,她相当的投入去玩,也因此知道她为了能守护这重要的东西而做出很多的牺牲,但愿她能幸福啦!现在就先休息一下,稍后还有更多的节目!
 
休息一下其实是午餐时间,所以我就当作你们享用了午餐咯。那么继续吧。
 
这游戏名为万用品。意思是给你一样物品,但你要演出(妈的,怎么那么多演出?)其余能够用这物品的功用。比方说,一支笔。你能够用来干什么?其实这就是创意游戏,心理学里称为Divergent Thinking (扩散性思维),看你的联想力有多强。
 
这游戏相当有挑战,而且我看到我的学员们都可以很快地联想出很多新奇的东西,实在安慰啊!只是搞怪的学员总是有的,但大家都是成年人,所以也不用太过避忌啦!哈哈哈啊!哦,忘了说,这是由Yvon 所领导的游戏。
 
接下来就有CK 和CYK 所带领的游戏,主要目的是要唤醒大家经过午餐洗礼后的睡意,这个游戏没什么意义,但就胜在能够看到大家开始醒来,而且怪才也被逼得一起玩用双脚夹气球,哈哈。
 
由于大家好像有点倦意,而原本要带领的学员也有点不想带的情形下,我就只好带给大家如何算卡作为撑场,非常简单的原则而已。有兴趣者,请看回以前我所写过的文章吧。
 
最后就来个Dixit 游戏作为第二天聚会的结束环节吧。相信有追看怪才部落格的各位,肯定知道什么是Dixit 游戏吧?不知道?那么就看回之前的文章吧。
 
简单的一天,也算是有意义的自我探索和学习的一天。明天就是全天候的Board game, 你们将会看到清纯无邪的样子,其实也可以很邪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