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27, 2014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我怎么了?为何连续几天都没有更新文章?原因就是我的心理学协会再次 的举办年度聚会,所以几天下来就没有更新,不过今天,我们不谈聚会,明天或下个星期在说,今天我们说电影。没错,就是《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这部电影其实故事不算新颖,但却让我感到找回失去的感动。主人翁是Walter Mitty, 一位平凡无奇的打工一族,想结交女生也难以下决定的那种,但是它身负一项奇能,那就是发白日梦!是的,只要他一发白日梦,就可以神游太虚,别人说什么都无法听得进。

面对公司的改革,而他的职位也算可有可无,就在这时候,著名的摄影师告知他要以25号的胶片作为这一期也是最后一期,Life 杂志的封面。可是无论他怎么找,就是找不到!这下他非常慌,但因为如此而认识到他一直想认识的那位女生。在编寻不着的情况下,他唯有找到摄影师,这位号称神出鬼没的摄影师方能避免被炒鱿鱼的命运。于是,一场出乎想象的旅程正式开始...。

这电影其实述说着绝大部分的人的生活,而主人翁只是利用发白日梦的权利来达到自己是无所不能的英雄而已。然而,突然的旅程让他找到久违的感动,找回失去的勇气,也明白自己过往所流失的时间和许下那些承诺都必须一一完成。他经过的地方,经历都瞬间让他在社交网站名气暴涨,可是他同样的变得更成熟,做白日梦的时间也变少了...。

故事很简单,也与我的理念不谋而合,就是勇敢的踏出去一步,你可能因此深陷危机,但正因为如此,你所经历过的一切将会使你变得不一样!我不知道你是怎样想,但我感激目前的一切,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要不断的尝试新东西,企图让自己得到更多的体验。人生不就是为了体验才到来的吗?

里面有那么一句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与各位分享。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而故事的最后,这句话肯定也变成了我的哲学之一了!或许每个人对生命的意义从来就不可能一样,但贴近大自然,接触人,互动绝对是值得拥有的意义之一!

或许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理由来让自己出走,或许勇气从来就不缺,缺的可能只是你的决定!

送上一首我个人在电影里非常喜欢的歌曲,非常感动和带出满满 的勇气的一首歌曲!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