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3, 2014

Trancework


接下来我要介绍的书本,与我在澳洲的生活息息相关,就是这本书,我要闭关兼阅读长达2个星期,几乎足不出户,天天与书为伍的日子。辛苦吗?还好,反正就是长知识也享受这个过程。

Trancework 是一本每位喜爱,想认识,工作与催眠有关者都必须读一读的书籍,我简称为催眠圣经。为何我会有此一说?很简单,催眠的简单历史,误区,功用,如何铺排,注意事项等有很深入浅出的带出。但是,这是一本教科书,所以阅读起来不容易,有点闷。

我们这班催眠学生都必须从这本厚如两本电话簿的书中挑出6个章节来阅读,并完成每一个章节里的讨论问题。一些章节的问题摸不着头脑,一些问题实在多,一些则很少,而怪才当然就是选那些少兼能知道要如何回答的章节作为阅读选择。

作者本身,Michael Yapko 算是我的师公,原因是我老师是他的学生之一,而他现在也受他的影响极深,原因是他的工作比较有组织,有条理,可以解释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原因是很多大师级的导师已经无法说出为何他们要这么做,只是很简单的回答你,“这些是很自然发生”!

里面很多的概念和资料都有大量的研究来支持,而非普通的书籍,说某某说过这些话,这就是专业和业余的分别,当然很可能这是一本教科书,所以这样做自然无可厚非。但这本书的确不是那种会看上瘾的那种,你需要勇气方能阅读完毕。不过一旦你看到有趣的地方,你自然会接着读,然后接受恍然大悟的一刻!

所以,如果你要深入的明白催眠治疗是怎么一回事,这本是绝对不可以错过的书!注意!我并不是说,只要你读完这本书后就可以当催眠治疗师,但你比较知道催眠能做什么和性质,而不是一直处于电视机给予那种神秘兼错误的讯息所误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