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June 22, 2014

Chisenbop 之加法

相信对于昨天的指算基础,大家应该都可以明白得很彻底吧?那么今天就如我所说的,如何使用手指来做加法。今天我只用符号来解释,对符号不熟悉的朋友,请参考昨天的文章。

比方说,13+ 61 等于多少?当然用心算也可以,但指算法可以不用想,就可以直接的得到答案。

摆出13 (#,^^^) 的手指,然后再加61(! #). 现在你的手指应该是 ! ##, ^^^^. 

再来。50 + 34。先摆出50 的手指(!),再加34 (###, ^^^^). 看看你的手,出来的数字是84(! ###, ^^^^).

好,继续。指算法的目的就是要很熟,所以练习不可少。要是有进位呢?其实是一样的。

比方说,67+16=?一样先摆出67 (! #, @ ^^). 这里有个问题,请问加7比较容易还是加10 比较容易?当然是10啦,对吧?那么你就直接加20 (##)。现在你的手指应该是87 (! ###, @ ^^). 可是这是多出来的,所以要减4。那么就从右手开始减,从中指,食指,到剩下拇指,然后就是 ^^^^ (
因为5减1就是4), 再减小指。那么答案就是83(! ###, ^^^).

开始明白了吧?那么再来。88+13=?在这里要告知大家,因为双手的手指总数只有99,进入100后,就把100 记在心里,然后手指继续当1-99来用。

88 (! ###, @ ^^^), 加10后就变成98 (! ####, @ ^^^). 接下来的3 就是加小指(^^^^),这时候没有手指可以进位了,心里默数100,也进位了,两只手重新变0,在加1,结果也只有你右手的食指按在桌子上 (^).

难了解?那就继续练习。89+ 20= ?

89 (! ###, @ ^^^^), 加10自然就变成99 (所有手指),因为还要加10,进入100,左手变成0,剩下右手的9 (@ ^^^^), 答案就是109!

好了,例子已经给了,那么剩下的就是自己的练习了。把这项练习传授给你的朋友,然后你们一起来个比赛,那就更加精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