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0, 2014

I, Frankenstein


这套电影原本一点都不想看,但后来觉得,我很喜欢看电影,何不给这电影一次机会?反正不好看也可以清除啊,最多就是浪费一些时间。所以在澳洲期间,每个晚上基本上都会看一套电影,继上次的《Gravity》后,就是这一部科幻电影,《I, Frankenstein》。

Frankenstein 就是科学怪人。话说科学怪人是很久就存在的故事,但是我几乎一点也不懂这故事的来历,包括是谁创造的,谁是故事原作,科学怪人什么时候诞生,完全一概不知。不过有时候这样也好,这样看这些故事会比较不带偏见。

这个故事描述一个无端被利用科技复活后的可悲角色,没有名字也没有背景,所以愤怒的杀掉创造他的科学家的女人下毒手。这位科学家为了复仇,踏上复仇之路,但科学怪人并没有与其正面交锋,反而等他老死。可能是时间释怀了他对科学家的愤怒,也或者他认为杀了他的妻子已经足够,于是他把老死的科学家带回去家乡埋葬时,遇到的事件,才是这个故事真正的开始。

这样的不死身,引来了来自地狱恶魔的青睐,但同时也引起了天使兵团的注意。两者都希望他加入他们。当然,恶魔就是要知道什么样的科技可以带来复活,以便恶魔能够统领人类世界。这当中,这名科学怪人所展现的只有愤怒和不断狂杀恶魔。

200年过去了,他杀了无数的恶魔,但天使兵团也认为他是个祸害,并打算将他囚禁在教堂内,结果就引来了大量的恶魔来袭。那场是一场精彩的战斗,死伤无数。死的天使就上天堂,恶魔自然就是下地狱。

后来科学怪人有了名字,叫Adam. 可能是亚当是圣经里的原罪人物,也开始了解人类的世界,知道自己生存的目的,也有了要保护的人。

使人复活的科技是人类其中一个梦寐以求的梦想之一,但我们对生命的了解实在不了解,或许有天的科技真的是可以使人复活,那意味着好事孰坏事呢?大自然的规律是否被打乱了?届时会不会引发更严重的事情?没人知道,但我预测到,这天应该不远了,希望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

电影里其实只是宣扬着很简单的正义,恶魔与天使,好坏之间的斗争还有对上帝的信仰。在这里面,只有一位守护者比较能够做判断。他一早就知道科学怪人是个祸害,主张消灭他,在最后的阶段,他宁愿冒着被驱逐的危机,他也要拯救皇后以便人类得以继续生存。反观其他的守护者就像迷糊者,什么都不会做。

如果有一天,你遇见科学怪人,你最想问他什么?怪才只想问,这么久了,你吃过什么最好吃啊?他妈的,如果他说是人肉的话,我不就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