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ne 28, 2014

The lord of the ring trilogy


这么旧的电影相信是当年令人相当感到激情和澎湃吧?是的,昨天,怪才终于把这套家喻户晓的佳作看完了!看完之后,也终于明白为何这电影能得到那么多奖项。实在是当之无愧啊!

主人翁,Frodo baggins 是因为叔叔的突然离去并继承了一枚戒指,相传是大魔王,索仑用来再度君临天下的用具。可是这样一来,魔王已经派出恶魔军团向这片和平的土地,Shire 出发。而frodo 别无选择,只有踏上毁灭戒指的重任。与其同时,魔法师 gandalf, Aragon, 精灵神射手,矮人都成为了frodo 这一路中的好朋友。

然而前路险恶非常,一路上有那只心理极度扭曲的gollum随后跟踪,Orc 的追杀,balrog 的阻扰,Saruman 的邪恶,索仑越来越强大的力量,而frodo也开始会被那枚戒指所影响等等问题,结果就因此个分东西,但目标一致,就是要阻止恶势力向中土世界蔓延!

精灵,树人,矮人族都有属于自己的语言,性格和爱好。树人的部分相当有趣,因为道个早安也用了近一个下午!而且这套电影除了科幻元素,更显示出很多人类的弊端和愚蠢,但也一样反映出人性的美好与正面之处。

由于故事很长而且人物众多,恕我无法一一介绍。但里面的一些话,让我很感动。记得Sam, 那位一直陪伴frodo左右的好朋友,在frodo 已经绝望的时刻说了一些话。他说:对。世界是很多邪恶的人,千方百计要加害于我们,我们要的只不过是和平的生活。我们这么辛苦其实为了什么?但世界上还有那么一部分善良的人与我们梦想过着和平的生活,而这就已经值得我们为此而继续奋斗下去!

到了最后的最后(这电影实在太长了),故事当然圆满结束,坏人死去,有情人终成眷属,和平日子再度降临等老套情节。而电影所贯穿着的特效,友情,勇气,奸诈,高潮迭起依然回荡在我的脑海里。要是当年我有在电影院看的话,相信会更震撼!

对我而言,今年的电影是属于J.R.R. Tolkien 的,因为除了这三部曲外,它的前传,The hobbit第三部曲, 也即将在年底上映。这次决战的应该就是那条龙!喂,你能不看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