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2, 2014

Hobbit: The unexpected journey


我真的必须承认,《Lord of the Ring》系列我只看了第一集,而且还看到睡觉,可能节奏有点慢,和自己也很累的关系。所以我一开始,还犹豫着是否要看这套电影。还好我看了,否则就错失了这么好的电影。

里面的主人翁,Bilbo Baggins 是属于一种叫Hobbit 的族人,喜爱和平,喜欢窝在家里,享受宁静的生活。但这一天,一切都因为一个魔法师,Gandalf 的到来而破坏了。后来他才知道,这位魔法师与一队自称为Erebor 国家的后裔要去收复被一条巨龙霸占的旅程,而他的身材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经过一番折腾,这位原本怕事的Hobbit 也决定踏上这条充满未知的旅程。一路上,他们遭遇了无数的敌人,有凶猛的Orc, 很多位国王,精灵,魔法师等(原谅我无法清除的记得每个组群的名称),这些人物都为这趟旅程添上了许多难以想像的精彩。

其中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是,Bilbo 与Gollum 那场看似一局定胜负的谜语,而且Gollum 实在很阴险,他的语调,神情和那种随时就要和你翻脸的眼神,为这部电影生色不少。他那双奇大的蓝色眼珠,看了直叫人觉得直打哆嗦。我在想,要是我就是男主角,我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尽快干掉他,免得我稍微不留神就成了他的点心。

另外一个场面也是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位Hobbit 根本不属于他们任何一方,只算是各得所需,所以国王,Torin 并不把他看在眼里,直到Hobbit 一次又一次的助他们脱离险境后,Torin 王抱着他说,我这一生从没错得这么离谱,谢谢你!那种看着人家对自己的误解慢慢释化的过程,委实不易,但却令人动容!

这种史诗巨作的场面,科技的辅助肯定更能把画面更好的呈现出来,很多的电影有了科技就忽略了内容,但Hobbit 并没有犯上这种失误,除了导演的功力了得之余,我想J.R.R.Tolkien 的功劳不可抹杀!

J.R.R.Tolkien 所创造的魔戒三部曲是文学界里其中一部经典,经过Peter Jackson 的镜头,让人看到故事里所有的唯美画面,动作的美学,人性的黑暗面等。更为厉害的是,每一个组群都有着很特别的语言,这也是怪才今生要达到的目标之一,创造属于自己的语言!

现在所介绍的第一集只是个开端,接下来的旅程正式与巨龙来个正面交锋!明天就会介绍给大家,《The Desolation of Smau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