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5, 2014

澳洲的一些人事物

在澳洲期间,一些现象,或者说文化冲击对我而言是很不错的,甚至有羡慕和更多的妒忌成分在内。让我在今天的文章一一解剖吧。

汽车

这里的汽车是很便宜的,超便宜的那种!你要猜猜看什么汽车在他们那边是类似这里的Proton 吗?5,4,3,2,1,时间到!答案是Toyota! 在那里,这种车简直无处不在!在这里的Toyota 是属于有一定的地位的,那边Estima 这种7人房车只是用来当的士而已!

究竟汽车有多便宜?这里的汽车最便宜是多少?我想也要至少30k 吧?那边我看到目前最便宜的是13k! 虽然说面积只有kancil 那样。好,那么kia 之类的汽车呢?也只不过30-40k 之间。

很羡慕那里的人,打从心底的羡慕!

油价

这个是我孤陋寡闻的结果啦,原因是这里的每家油站的油价都是不同的,而且你可以选择去那里打油都可以,而且油价也只有1.50 左右。看到吗?一党独大的危险虽然是能够固定价格,但价钱任他们安排,即将到来的打油固打制,将是另一波的冲击!

有得比较才会有进步,而且打完油再给钱是那边的文化,原因是他们的闭路电视也是无处不在!

治安

治安差在大马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但那边却是风平浪静,即使你多晚回家,一个人在路上走路也不用害怕,不分男女哦!

在那边的某些地区有所谓的酒精禁令。那就是过了什么时间是不可以带酒精经过这条路的,如果有酒庄卖酒给你,两者一起犯法。这条禁令的出现据说是因为以前有人醉酒闹事之后的解决方案。

星期四

今天是星期四,但那边的星期四是整个星期最为不同的。为什么?话说这些老外的国家相当早回家,5点过后基本上就是进入休眠状态,死气沉沉了。但是只有星期四例外,商家一律可以把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而且只有这天而已!

部分原因是澳洲的人工薪水高,长时间的工作令雇主吃不消,加上政府也不鼓励长时间工作。那为何只有星期四例外?呵呵,这就是最特别的地方了,原因是星期四领薪水啊!

语言

他们的英文是属于英国式的。简单的原因是因为他们都是英国殖民地之一,而且现在很多的老人家都还是一样相当尊敬英女王,就连即将到来的英女王诞辰都有假期就知道了。我国已经没有这节日,只有苏丹诞辰。

他们很喜欢用Cheers 代替谢谢,No worries 代替不用客气, 下雨是Shower!

服务

这里的服务简直太棒了!去到几乎任何商店,他们都会跑上来问候,“hi, how are you? anything i can help?" 在大马,我不用你这样做,只是要你面露微笑就很好了。我走的时候,即使什么都没买,他们也是会说再见!

笑容,友善是我对他们服务的评语。

Wifi

我知道你可能知道,也可能像我一样不知道,其实这边的网路相当贵,所以Wifi 并不普遍,还相当难寻呢。建议你要是到了澳洲,不要使用太多的手机,免得破坏了旅行的兴致。不过McDonald 还是有免费的 wifi。

文化

可能是老外与生俱来具有表演欲,还是他们的环境使然,英国和这里也是一样,街头表演是非常普遍的,而且还挺不错呢!

书店也有很多间,但就是感觉不对味,可能只是没有我要的书籍吧。

咖啡店

这里的咖啡店相当有市场,所以Starbuck, Coffee bean 也不多,而且我听说,Barista (冲泡咖啡人员)是需要上专业课程才能当上的。* 题外话:以前当Barista 的时候,也只是上过那家店的简单课程而已。还挺怀念那时候的时光!

食物

这里的食物分量都是属于很大份的那种,一般人绝对是吃不完的,所以价钱自然也维持在10-15元之间。新鲜,好吃都是我给予澳洲食物的评语。一些香港餐厅也很好吃,他们不像这里,要添饭时说要几个大,几个小,他们一律拿一个容器给你,你自己来分配。

茶,水都是免费的,如果有例汤,可以再添加。

快餐店都没有提供酱料。所以我第一次到英国时,他们还要跟我收钱时,我才那么的觉得大马人的习惯是很奢侈的。这里也是一样,而且我还吃到生平最难吃的辣椒酱!我的才!

终结来说,澳洲的环境的确很不错,空气好,治安棒,薪水福利都不错。然而我心系大马,这里有很多的人事物是我暂时无法放下的。虽然这里不尽完美,但始终是我的地盘,是怪才诞生的地方!

不过未来的事,谁说得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