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7, 2014

Non-Stop


这是我近期很喜欢的动作片主角,Liam Neeson 所主演的电影,Non stop. 这是一部描述在飞机上所经历的警匪斗智片。

这电影新鲜的在于不如以往的警匪片,而是一个胆大及心思细腻的匪徒对垒上一个有着人格问题的警员在斗智。一开始的桥段就是有人利用电话联络这位主角Bill, 说要在限时内杀人的老梗。但让我感到出乎预料的,匪徒就是利用他的人格来遥控他的行为!(这不就是心理学的精髓么?)

匪徒说明20分钟后有人会死亡,除非存入1.5亿美元在某个户口。Bill 不愿就范,试图提醒机长,但后来的事情慢慢的演变成Bill 是一名幕后主使人,因为他已经杀了一个人,而且那户口就是他自己的名字!

呵呵呵,看到这里,我的心情就很激动了!因为匪徒可以利用他的性格来加以操控,知道他会冲动,他的行为会让飞机上的乘客厌恶他,他会搞到人心惶惶,这一切都在那位匪徒的控制之下一一的发生了。

动作场面并不是很多,也没有很值得一提的地方,但是剧情却是一流的!可能是我孤陋寡闻,这点子还是第一次看到,相当精彩的斗智场面。当然匪徒最后的目的,却是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的。

这部电影能让我看清楚一些事情,要是我来处理的话,会不会比较好呢?有那么一幕画面说着Bill 因为在大众压力下道出自己以不堪往的过去,我可以看到大众比较明白和渐渐的接受了他的作为。其实这不也是人类一直的问题吗?我们一直秘而不宣,结果弄得误会重重,一开始就说明,不就可以节省时间,互相谅解吗?当然啦,这是电影,不然哪里有戏可看?

这类的动作电影,当然来到最后自然就是完美结局,安然无恙。我想,动作电影除了塑造英雄形象,更给予一种希望,一种你遇到任何问题时,总有英雄在左右。我期盼你我就是那位能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那位无私英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