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23, 2014

Chisenbop 之减法

今天的应该可以很快的结束,毕竟大家也应该掌握到重要的技巧了。现在就要给大家学习指算法的减法了。

其实减法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友善数字。那是什么东西?比方说,15+28=?一般来说,直接加28会比较困难,那么+30 会比较简单,所以30 在这个例子中是友善数字。首先摆出15 (#, @), 然后加30 (###), 就等于45 (####,@)。可是这是借位的,所以要减去2. 那么你就5 (@)减去2,就变成43(####,^^^).

再看一个例子。65-49=?这里的友善数字是什么?50? 没错啦。摆出65 (! #, @), 然后减50 (拿走!),然后加一,就变成16 (#,@ ^).

所以几乎每个例子里,都有所谓的友善数字,那么5呢?问得好,我会先看另外一组数字的号码再做定论。例如,69-15,这个的话,完全没有问题,直接减就好啦。可是要是91-45 的话,我会直接变50,方便计算。于是91(! ####, ^) 减50 (!)就变成41(####,^).可是我减多了,就必须补回5,就变成46(####,@ ^).

所以大家请好好学习这项技能,因为我觉得有了这些技能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至于乘除实在还不能掌握,而且这算法还可以去到1000000以上的数字,如果使用二进制的话。可惜,我已经忘光光了。哈哈哈哈啊!

当我掌握了其他的算法时,我再与大家分享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