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9, 2014

奇妙的情感经历

话说我在这次的游学旅行,经历了两次的震撼,是我始料未及的!然而却让我深思了很久,厘清了一些东西,至少是自己内心的情感。

第一次的震撼是在去澳洲的旅途中。由于我的位置附近都有很多小孩子,加上那趟飞机是早上,所以他们都很吵闹,而且哭闹声起落,仿佛在互相宣战,导致我这些平民百姓无辜受牵连。而我的隔壁,正是令我震撼的第一起事件。

在我隔壁的前方,其实是一家人,夫妻,大女儿和小儿子,印度人。那位印度老爸可说是无微不至。女儿肚子饿,立刻买饼干,饮料;妻子也是如此,我看在整个旅程里,他应该花了不下100块,而你又知道飞机上的东西是那么的贵而不饱。他的小儿子就是那个最胡闹也是很可爱的小孩。

大粒兼水汪汪的眼睛,可爱到让人有冲动要去捏他脸蛋的样子,那种可爱程度就请发挥自己的想像力。我看到他老爸不断的哄他,又跑出去,又跑回来,自己也没有很多时间来休息。之后我发现我坐的位置,附近也是很多老爸都是在哄自己的小孩。最后我还看到一群老爸在厕所前面分享故事,华人和印度都是如此(女人究竟在做什么?)

看到这种情形,我的内心浮起了一股很难以言喻的感受,这是我之前所没有的,一种觉得,其实能够当一个人的父亲也是挺棒的一件事。哦,我的才!难道我想当老爸了?怪才虽然很多东西都愿意尝试,但这件事实在是超乎想像,搞得我自己一度以为自己上错飞机还是进入MH370 飞机失事前的预兆。实在疯狂!

至于第二件事就有点那种隐隐约约知道,但不是很清楚的那种感觉。话说那一次我在街上行走,街道上好热闹,而且空气有点冷,大家都穿上温暖的大衣行走。我看到一些情侣手牵手行走,眼神间的对望,透露出有你真好的讯息。一些则因为要去上班而来个拥抱,紧抱的程度诉说着彼此的不依,而这一切一切却被我这个外人看在眼里。

老外这种敢爱敢恨的态度是很多华人所没有的。而就在此时,一把声音在我脑海里问了一个问题,在这条路上,你最想谁陪你一起走?

这时候,最奇妙的事情真的发生了!我望向我的右边,真的有那么一个人的样子浮现出来!我的才!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内心一直都有她,而且我也一直认为,生命里有这个人的话,我会是很幸运的那一位!哇,哦,喂!这种感受实在令我意想不到,但确实让我更深入的思考自己的未来。

我幻想着我们手牵手一起走的情景,原来我一直都想她陪伴我所看到的每一个风景,分享每一个当下,倾诉我内心深处的感受给她知道。而且在未来,我们会一直这样做,直到白发苍苍。无论晴天雨天冷天,我都会在她身边,一直陪伴左右,而她也是我这辈子最珍惜的那一位!(我的才!做么我会酱子滴?)

然而,这种感受在通过理性的分析后,却依然的残留。唔...,管他的,这种奇妙的感情就让我收起来,时机成熟后,再说吧!反正现在不是时候。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到时候你就懂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