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ne 21, 2014

Chisenbop

Chisenbop 其实是古代韩国所发明的手指计算法,也是我最近很喜欢研究的技能之一。在我之前介绍过的书籍,《破解脑力密码》中学到的,非常的简单,但却不那么的容易掌握,而我也只是得到皮毛而已。

它的原理其实就是利用手指来计算数字的方式,当你真的熟悉之后,你会很下意识的去做这个计算,当然啦,现在的我怎么可能做到呢,而且一些东西我还不完全明白,所以这篇算是基础介绍篇而已。

好啦,废话说完,现在就教各位如何指算。

首先腾空你的双手(我现在是假设你都只有10手指的朋友,要是你是有超过10指的,或许你应该询问其他人,因为我也不懂要怎样处理你剩下的手指,可能有更大的优势哦)。

1这个数字是把你的右手的食指按在桌子上,我用 ^符号来代表。2 就是把中指按在桌上(^ ^),3 和4 就是继续的把无名指和小指按在桌上(^^^,^^^^). 那么5的时候就放拇指(@)。其余的四根手指全部腾空。

6 也是继续的把食指放下,直到9为止(@^^^^). 10就是利用到你的左手食指的时候啦,我用 #来代表。20是左手中指 (##),直到40 (####)。50就是你左手拇指(!)。所以60就是你左手的!加#。换言之,你双手最大数值能去到99.

简单来说,以下这个图表能解释一切。

1. ^ 
2. ^^
3. ^^^
4.^^^^
5. @
6. @^
7. @^^
8. @^^^
9. @^^^^

还可以吧?那么现在来到左手了。

10. #
20. ##
30. ###
40. ####
50. !
60. !#
70. !##
80. !###
90. !####

所以当你要76时,那就是!##(左手的),加上右手的(@^),那就是76了。

今天只是做简介,下一篇文章,将会介绍一些简单的加法,让你体会这个指算法的奥妙!

3 comments:

  1. ei? 这方式和老师教我们心算的基础时,用手指算到九十九的方法一样耶~~ ^^

    ReplyDelete
  2. 真抱歉,因为在下没有学过心算,所以无法得知。感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也许我的老师是套用这个方法来让我们容易记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