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2, 2014

澳洲名胜地

在澳洲近乎一个月,我的家人也顺道一起前来为其一个星期的假期,所以我刚好也休息(没有上课),于是就去了悉尼比较出名的地点旅行。

Day 1

我们先去寻找已经相隔20多年都没有再见面的姑姑。她当年是因为跳飞机而来到澳洲,结果这一去就是20多年了,而我的印象中的她就是眼朦朦,其他我就完全没印象。所以我们去抵达目的地后, 因为没有电话的关系,所以我们一度也很迷茫,到底她什么时候才出现呢?我们是否还认得她呢?

结果一出现时,大家还是认出来了!那种久别重逢的滋味,相信只有她和我老爸才比较能感受到吧?例牌的,要去她工作的地方,就是她的家啦。虽然说她是打工,但她的地位却不小,连主人的女儿也对她毕恭毕敬。所以说,你的为人是如何,自然会有相等的待遇。这样的说法或许具有误导性,但我始终相信,你的所作所为自然有人看在眼里。

这样的一去,自然就是一天了。

Day 2

今天就是去市区的日子。我们居住的地方偏离市区大约30分钟,于是我们选择了乘搭火车。这里的火车有三个特色。第一,准时。很多老外的国家,德国,英国等都是有着准时的美德。时间观念很重要,浪费时间是对生命一种侮辱!第二点就是他们的车厢座位是分上下中三节,中间的那层主要给那些不方便的人士,脚车可以搬上去。三就是座位的自由。你可以自由的转过来以面对朋友或避开对方都可以。文字的或许难以表达,但是这三点大马一个也做不到。

我们去了Sydney tower, 悉尼最高的塔。在那里可以一览无遗的观看整个悉尼。其实除了高之外,也没什么特别。之后我们就去了蜡像馆和水族馆。


这里的水族馆实在很大,但不够新鲜,尤其对我这种对鱼没什么兴趣的家伙来说。蜡像馆也是轻松呆过,毕竟在香港也看过,所以这次绝对是陪家人才前来的。

来到悉尼,其中一个绝对无法不来的经典当然是歌剧院。那整个星期天气都是超热,所以大家汗流浃背,但绝对不像大马那样,因为这里的风是凉爽的。


到了晚上后,景象自然会不同。


Day 3

今天就来到闻名的Blue Mountain & 3 sisters 山。由于我没有上载blue mountain 的照片,所以你们自己去谷歌吧。根据我舅父说,这座山之所以会被称为蓝山是因为阳光的折射而形成的。所以在不同的时间看,会看到这座的不同颜色。中午看是蓝色,下午看可能变成金黄色。但由于是高山,风实在强劲和冷。


以上的照片就是3 sisters 峰了。至于为什么有此称呼,我粗略的看过解释,本来有7个,但这三个因为某些原因而留下等神话传说。不过这里的风景很漂亮,很舒服。

到了晚上我们也去看了悉尼体育场。这是在2000年为了举办奥运会而建立的。同样也没有什么特别。就这样的一去一回,又过了一天。

Day 4

这天去了很远的Port Steven. 去那里的目的主要是出海看海豚和鲸鱼。哈哈啊,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钱看这种东西呢。光是出海就花了1个小时,好了,我们真的超幸运!有几条鲸鱼非常的活跃,不断的跳来跳去,仿佛是为了表演而来到这世界的。但正如稀有原理那样,看多了,也变得麻木,也不再兴奋。打道回府的路途中,有两条海豚一直在船底下跟着我们的穿直到抵达码头为止。

晚上时,特地去看另外一位家乡的朋友(我堂哥的),吃完饭后,由于他们经营的餐厅是在一家休闲馆,也有赌场。怪才就去玩玩老虎机。结果也幸运的中了mini jackpot, 大约马币60元左右。

Day 5

这天他们要逛逛悉尼蛮出名的Hay market. 其实就是类似大马的茨厂街那样的地方,不过有卖水果和蔬菜就是了。由于这里我走了很多次,所以我和舅父就到附近的Board game 点走走,从而提升他对纸板游戏的兴趣。最后,我的目的达成了!哈哈哈啊!他决定要以纸板游戏来拯救他的两个宝贝儿子。

之后我们也到了赌场一圈。在这里,怪才也很幸运的赢到300澳元,大约是马币900多吧?哈哈,我之后一直想,澳洲是否有利于我呢?

这些旅程是写出来给自己以后日子回味时而阅读的,绝对不是炫耀。而之后的文章就会比较贴近我生活,一个宅男的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