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0, 2019

Law of Category

这一招其实是在《Tool of Titans》里看到的。我当初看到时,我立马就对应了自己的状况,没想到自己竟然在无意中做对了!

让我们马上来看这是什么技巧吧。

其实就是另立一个全新市场,而非在同一个市场里厮杀!这个道理其实谁都知道,然而很多人也犯下同样的错误。比方说,当奶茶热的时候,几乎全部一窝蜂都去开店。还有人调侃是动物园的热潮。

这些时效只维持了大约2月,或者3个月就退潮了。于是我也看到不少的奶茶店倒闭了。很多人也知道这是一波热潮,希望趁着热潮赚一笔钱。可惜的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

而Law of Category 就可以在同样的市场,但玩着不同的产品或市场。让我解释清楚些。

比方说,你一样开奶茶店,但是你不止卖奶茶,你还有一项特别服务,如让顾客亲自参与。这样的玩法就不同了。又或许你的奶茶是属于精巧玲珑的,特别小杯,但是用来装饰也很美。

这就是Law of category。你可以做你熟悉的东西,但要比其他人有一些不一样就行了。

当我看到自己的举办地《NLP 基础课》就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玩着这方法了。我没有和其他的NLP 老师争同样的市场,但我打着基础增强,所以是完全不同的市场。

目前我也要把桌游来些变化,否则也会跟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当然还有就是读书会!

希望这个简单的建议可以给你一些新的启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