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3, 2019

25 km/h


这是一部德国电影,当然是因为有字幕翻译才看得懂。虽然如此,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反而会觉得很自然的感觉。只是中文翻译把这电影,翻译成,《大叔好神骑》。

这其实跟很多的那种要及时行乐的电影,属于同一种套路。只是这次不是陌生人或朋友,而是亲兄弟一起去。电影里就是父亲过世,但弟弟却迟到,结果大哥忍不住和他大打出手!当然,最后当然还是没事的。

结果因为弟弟的怀旧,发现小时候所立下的愿望,要骑机车去环游德国。诚如电影所说的,一些东西,你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会做了。于是他们开始了,荒唐的旅程。

他们没有带衣服,也好像没有带太多钱吧。反正这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途中的经历肯定有趣,只是两兄弟按照他们的小时候的路线来行走,也是闹了许多笑话。

整个电影的关键在于寻找自己,或者说失去的遗憾。两兄弟虽然大约30 年没见,但每到某个时刻,他们都会分享内心的脆弱。比如大哥一直都喜欢某个女生,但对方却结婚了;弟弟原来有个孩子,但因为不愿负责任,而抛下母子俩。

后来这旅程之一就变成弟弟的赎罪。他们找到弟弟的儿子后,一起踢了场足球,聊了聊一些事情。画面中出现了一对老夫老妻,手牵着手,很甜蜜的样子。他儿子说到,这老公患有老人痴呆,妻子把他送进老人院,但依旧每天探望。后来妻子也患有老人痴呆,结果他们每一天都在吃早餐时,开始了当初的初恋时光!

我真心觉得这真的是很美的一件事!

后来他们两个都明白,这趟旅程不止圆梦,而是心灵救赎。大家结束旅程后,都各自的去完成应该要完成的事。

故事的原创程度当然没什么了不起,毕竟市场上有很多类似的电影,然而这不阻碍我喜爱这类的电影。主要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着这种运气,有朋友,爱人,陌生人一起去探索这世界。籍由电影来一尝这种的感受,也是很美好的。

我们大可不必等到生命最后一刻才来做这种旅行,或者弥补遗憾。而是应该珍惜每一个当下和过好每一个时光。

你思念谁,就打个电话或见面吧;你想做什么,就开始动手吧,虽然不一定成功,至少你试过;你要离职就走吧,反正世界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你!

好好的过好每一天,来减少遗憾,就是这类电影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和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