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7, 2019

第二本书

其实我一直都在筹备中,所以你不必感到惊讶,如果你有的话。反正,我就是喜欢写,而且都希望可以写不同的题材。

当然啦,万变不离其宗,我很大可能都是写心理学或者与之擦边的题材。而这一次则是Mind Hack。

我个人认为Mind Hack 是节省时间同时也提高效率的做法。然而我的这本书应该不会列出太多招式,因为这一次的书写方式会以大量的Icon 来配搭。

我一直都知道,纯粹的写字需要很好的文笔(抱歉,我没有),而且必须吸引,才可以一直让人继续读下去。但是现代人能读得完一本书,已经很难得(排除那些热爱阅读的)。所以既要他们学习到,但又要简单易懂的,就是一项难题。

所以上一次我的第一本电子书《有点意思的奇葩心理学》,就是采取这样的方式。不过得到的Feedback 则是,希望可以有着更多的解释,而非精华的结论而已。有鉴于此,我这一本的新书,当然就要多费心思咯。

我最近也看到网上有人使用Icon 来写一些简单的文章,而我也觉得简单,同时也有些深度。思前想后,我也决定全新的书就用这种方式来写吧。

不过这一切还是言之过早了。因为我现在还在试验中,还未得到设计师的回复。要是设计师认为不实际,那我可能就要另觅良方了。不然,最后我不是白干?

要知道,这是比上一本电子数还更艰巨的工作。首先要找到能够符合文字的Icon 就已经不容易;其二就是需要很大量的修正,尽量不要重复一样,否则就显得很单调。加上怎样的解释,方能确保读者明白,则是第三挑战!

无论如何,这都是要做的,而我希望明年能出版,因为配合2020 年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