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0, 2019

你该看完一本书吗?

我先亮明自己的观点吧。的确是不用的,虽然我以前认为需要,否则就是浪费金钱。后来我看了很多的人,也说不需要看完。我思考良久后,也开始认同。

理由如下:

首先,一本书的价值可能只在于某个部分,所以你读完整本书,更可能浪费你的时间。你或许会问,我不看完怎样知道整本书的价值在哪里?

我举个例子。我一般看电影的话(下载),我只要看前面的5分钟,基本上可以确定这电影要说些什么。要是不能的话,我会打快,再到10分钟后还不懂。我直接关掉!因为这已经是浪费时间了。

所以这本书的价值应该说,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显现了,而非在后面的某个章节才凸显的!

第二个原因不必看完是,这可能与你的价值观,认知不够所导致的。虽然说挑战自己是好事,而勉强自己不算事好事,除非你真的要死磕。要是我认为看不下去(不明白或资质有限),那就不要看罢。

有些书如关于六爻占卜的,我大约很勉强的看,但依旧朦朦胧胧,我就放下不管。再过一段时间再看,仿佛有些东西比较清晰了。所以我很勉强的继续看,倒不如不看。

最后的理由就是,勉强看除了安慰自己没浪费钱外,还有什么?你不懂内容,不记得书中所讲,那不也一样浪费时间吗?

世界还有很多好书需要你阅读,不如放弃没兴趣看的书,才可以让自己变得充实和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