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中国机长


这肯定是今年另一部让中国电影大放异彩的戏,只是如果比较的话(不应该比较,只是硬要比较的话),《流浪地球》还是最棒的。当然我还未看《哪吒》,所以就无法比较。

然而这电影是比较值得骄傲的,因为是真人真事所改编的!这也算是航空史上的奇迹之一!据我所知,Tom Hanks 的Captain Suli;还有Denzel Washington 的那套都是航空史的奇迹!

故事开头其实很冗长,根本就像是为四川航空打广告那样。如乘客入关,空姐们的准备,机长们的仔细检查等,都纳入镜头。我是觉得很无聊的,虽然他们都很敬业!所以,我就打快的飘过去了。

终于来到戏肉的时刻!那就是不知为何机长的挡风玻璃突然出现裂痕!在等待更进一步的指示时,玻璃就破开了!副机长就被拉扯出去,还好有绑住安全带,否则就立刻死亡了!就这样的突发状况,机长的冷静和空姐们的专业就在此刻发挥至关重要了!

由于事发突然,机长根本来不及呼叫求救,而且乘客都开始慌张。要知道,在那种高度的飞机,温度肯定是很冷的。面对突然的温度巨降,身体肯定受不了,加上氧气肯定也稀薄!这可谓双重打击!

但既然可以拍成电影,自然就有着某种运气存在。最后即使那么恶劣情况,他们还是安全的生存下来!虽然一些情节是杜撰,但也让人看到,空姐们和机长们都是普通人,都会有恐惧和懦弱时刻,但基于专业,也都要硬撑下去!

我还是看到流泪了!

以后遇到空姐和机长们,要谢谢他们安全的把你送到目的地。毕竟运气这种东西,谁也说不准,但如果你有幸遇到如我所提及的那种级别的机长,那就是更好运了!

衷心的感激每一位的机长和空姐,空少们的努力和敬业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