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狂赌之渊


这是因为对赌博这一个字,才决然要下载来看的。结果呢?果真没有让我失望!看这类的电影,就是希望看到新的赌博方式,好让观众有着耳目一新的感受。

在此我要警惕大家,怪才并没有鼓励或鼓吹赌博的意思!赌博是娱乐,但一旦沉迷,将会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这是发生在一所学校里。你的成绩,体育,人脉都不是重点,而是赌博!赌博需要的是胆识,运气,知识,智商,心理学等因素集中于一身。所以这所学校大部分的人都会随时与人对赌,也随时有人背负几个亿的债务!

输的人被称为狗男或残猫女,可以随意的进行凌辱!然而学校当然也会有着另一股的力量来抗衡,就是被称为“村民” 的组织!他们的团员日渐增大,也开始威胁到学生会的存在!

另一边厢,女主角是一位赌商极高的人(这名词是我创造的),接连打败了许多学生会的高手;另一组人则是肆意的破坏一些赌场。面对这3股力量,学生会就开始了一个全校学生都需要参与的赌局!

过程我就不要仔细描述了,总之就是精彩绝伦!什么游戏都好,明白规矩最重要;其次是理解你的对手,好让他不知不觉地掉入你设的陷阱!这两个因素在这电影里充分的表达出来。

虽然结尾不算是结尾,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是电影版。原本是动画,这实在有些出乎意料!我唯一不喜欢这电影的是,他们一些浮夸的演技!这也在《Kaiji》里一样出现过。所谓的浮夸是,兴奋的表情要大声喊出来再配合脸部表情。

总之我看得有些不舒服的。不过还好,剧情很不错,足以让我忘掉这些浮夸的演技。

我个人看法是,这电影要表达的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的抗争!整个学校就是一个资本主义(适者生存法则),而“村民” 就是不配合和反抗的一群,注重公平与和平!第三方势力是个人主义,它既不左也不右,只是根据自己的意愿来生存!

电影里其实没有任何的胜利者。眼看是资本主义输了,但主角们也都是适用资本主义的方式来获利;而村民当然继续存在。这电影很浓缩及隐喻的表现出,这两股力量的斗争无法结束。而可以结束这场斗争的,或许只是第三方势力。

而这势力可以只是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撬动整个体制!我想,新思想就是这新势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