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6, 2019

还有半个月

每次来到这个时候,心情总是带些愉悦和伤感的。加上最近也开始下雨,心情自然也会多些惆怅。不过,这一年还是很美好的。

至于回顾的部分,自然要等到最后一天再说吧。

那么,还剩下半个月,2019年给了你什么呢?

无论这一年给了你什么,你在将来还是很感恩的。为啥?这其实和我们的记忆和心境有关!

年轻时,我们总觉得时间过得比较慢,而且看到的东西很多时候无力改变,继而觉得愤怒和忧郁。经过时间的洗涤后,你开始认知到世界的残酷和美好,也知道自己就是如此渺小。你开始接受了现实。

随后你得知,花费时间在无力改变的事情上,是很无聊及浪费时间的。你就做些你可以做到,或者让自己特别高兴的事情。于是你发现自己的心情变得更为豁达,也明白什么叫随遇而安。

就在某个时刻,你开始回顾过往,发现你记得的,几乎都是好事。而那些曾经令你愤怒,伤心,失落的时刻,都真的是小事。也或许,你真的早就忘了....。所以剩下的几乎都是你,当初有些懊悔为何不多珍惜的时刻。

那么剩下半个月,现在叫你实现什么愿望都是多余的。现在应该让剩下的半个月,好好制造更多回忆,那么至少2019 年,还是很不错的一年,不是吗?

我会建议你把这天所见到的人事物都简单的做个记录。拍照当然很棒,但最好分门别类,让你更为清晰,这一天给了你什么。将来都会很有意思。

这也是为何Facebook,Insta 会这么出色的原因。因为人类很懒,以前需要写日记是麻烦的。但现在写一段,放一张照片就行了。FB 还会每一年都提醒你这天,你不觉得很棒吗?可是你不必什么事情都放上FB,你可以自己用一些App 来做记录都行。

很高兴你可以读到这里。我原来已经写了10年的部落格!真的是不知不觉,而且人流也越来越少,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写。反正就是自己的胡言乱语,也是自己的纪录。

不知道会否有天,我会得到Guinness World Record,写最多部落格文的得奖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