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13, 2019

Ad Astra


这电影是今年的,只是我无法第一时间去观赏,所以只好拖到现在。但是这不是重点,而是剧情。

我当初询问刚看完这电影的馆长(图书馆),他说这电影给人的感觉是孤寂!而我看了之后,我不算是完全有着与他相同的感受,但却有着一种很压抑,但不知从何说起的感受。

男主角是一名几乎很多时候都可以很冷静的人,也可以说是Psychopath 的那种人。于是,他被委任去执行一个秘密任务。由于几天前,地球受到不明的电磁波干扰,也导致很多人的死亡。政府有理由相信,这些电磁波是来自于天王星。

而这也是男主角父亲之前消失的地方!

这电影最大的特点在于内心的独白。要是你错过了这些独白,可能就觉得这电影很无聊。Brad Pitt 的演技不用置疑,加上这些独白,令人感到很惋惜。

故事不算事新鲜,但也强调执着的可怕。主角的父亲其实并没有消失,而是独自呆在太空船里,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外星人!但是经过数据分析,证实并没有任何的外星生命存在!这让一个充满希望的人瞬间失去支撑的意义。

男主角也是另一位执着的人。为了证实某些事情,也甘愿的冒险甚至违反命令!结果也间接的害死整艘太空船里的工作人员!

执念的强大可以成就一件事,也肯定可以摧毁一个人!

然而要是要与之前的一部电影《Gravity》相比的话,我会认为《Gravity》更为出色。这可能是有两个人的演出,而表情更为到位。要知道一个人的独白,是需要很多情节,对白和演技才能撑起整个电影。

目前我看到可以做到如此的,只有Tom Hanks 《Castaway》才行。但主要是Tom Hanks 需要面对许多困难,另一面则要表达孤独和懊恼。Brad Pitt 则没有太多困难,而且他为了压抑,导致需要很多细微的表情才能诠释。可惜,他不完全做到!

太空的旅行的确是我们的梦想,然而主角的一段对白,让我有了新的想法,“我们只是从一个待腻的地方,逃去另一个地方。本质上,我们并没有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