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2019年最后一个星期六

哎呀呀,没想到,2019年还有3天就结束了。说实在,随着年纪的增长,时间似乎都不够用似的。这也可能让大家更加珍惜时间的流逝。

时间这个概念其实可以说不存在的,而是我们需要来计算时间流逝而想出的单位。而今天几乎全世界都使用12/24 小时作为计算单位(是的,也有所谓的10 进制为单位的时间计算),然而时间是什么?

今天不是谈论什么高深的哲学(我也没有这个本事),而是要带出,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既公平也不公平,这视乎你所在的位置。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间的流逝对你和我来说都不一样。

我的慢,可能意味着你的快。比方说,我开着跑车,对我而言身边的景色都好像慢下来的感觉,而你在外面看到我的车,却认为我很快。而且根据这理论,时间在我身上流逝是相对你而言比较少的!

简单来说,当你处在高速运动中越久,时间就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比较少!所以嘛,你何必买什么保养品?经常的坐飞机去玩,或者乘搭快速火车,时间就慢一些咯。当然,顶多也只是慢个1-2分钟吧。

撇开物理的范畴,当你和爱人在一起,时间是否也好像静止呢?当你很专注的做一件事,时间也好像不存在似的?

这就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时间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或者感受。

虽然这是最后一个星期六(2019年),然而我还是希望这一天,也如其他的日子般,有些意思就不错了!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