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 2018

第2000篇 + 精选

今天很可喜可贺啊!首先前两天帮忙朋友搞一个Camp,算是圆满结束了!而今天的这篇文章,是本部落格的第2000篇!

我想,这个年代来说,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写出那么多的部落格文章了吧?我很庆幸,自己依旧坚持,即使可能没有人来看。

每到一个时刻,总要做些东西来让自己见证过去,好提醒自己。那么距离上次的第1000篇,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那么,今天除了庆祝2000篇外,更要从2000篇的文章里,挑选出我认为个人比较满意的和值得再次分享的给大家再度回味!

那么,我们开始了...。

1. 写给未来的自己

这是我觉得多年后看,我依旧觉得自己做着正确的事情,经历了更多,也进步了许多。谢谢过去的自己!现在的我很不错,但我相信未来的我们更好和更棒!

2. 一个令我改变一生的故事

这是我经常都会回顾的故事,告诉我自己,我今天会如此,很大的程度是拜这故事所赐的!我很感激今天的自己,更感激这个故事给我知道,改变我们人生的不是听话,而是思考!

3. 面粉哲学

从搓面粉领悟到的小小道理。愿与各位共勉之!

4. 酷式酷语

每个人可能都有属于自己的口头禅,信念等。但我就写出了一些自己的念头,算是一些领悟吧。

5. 怪才式睡眠法宝

这可是我个人的发明之一哦!加上已经那么多年了,肯定成为了心中重要的信念,几乎没有失眠的问题!不妨一试,记得要注明出处哦!

6. 个人栋笃笑

这真的是第一场,完全靠着自己的探索而做出来的。不敢说很好,至少有人笑,那就很好了!

7.魔术栋笃笑

首次结合Mentalism 与栋笃笑,算是蛮好的开始。基本上,我想未来的魔术风格都是如此的吧?

8. Cash Flow

我已经多次说明这游戏带给我的冲击性及改变了我生活。对此,我对这游戏及同事的感激无以言表!

9. 第一个1000

原来距离上一个1000 篇已经是4年前了!回顾过往的1000,发现自己当时不搞精选集,但来到4年后,就来个精选集!人真的会改变的。希望下一个1000篇时,我变得更好!

10. 50年前的预言

怪才来仙家一下未来50年的世界将会是如何。看看下,好像有些有点谱了!期待我可以见证那个年代的到来!

11. 翻滚吧

这是怪才第一个发明的游戏。现在已经改变了很多,名字也改去《神魔决一生死》。这游戏之后,也发明了几个游戏。可见游戏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12.  Happinessology Model

幸福学肯定也有包含在这值得纪念的2000篇文章里的一小部分。而这模型也是自己的对整体幸福感,认为应该要有的元素。或许值得你的参考哦!

13. 内在智慧卡

讲了这么多自己的发明,怎么可能错过这个个人第一个产品呢?希望你也可以买一个,支持一下!

14. 猜疑链的延伸

 三体》 实在太厉害!所以才会让我不断的思考关于维度,猜疑链等概念。这是自己的小思考及领悟。

15. 像未来学家般思考

未来学家不止想象未来的情景,更致力于打造想象的世界!愿你我都可以成为出色的未来学家!

16. 人工智能的哲学思考

人工智能来势汹汹,对人类的生活将会带来巨大冲击!可是在个人层面呢?且听怪才的个人想法,一起思考人工智能的利与弊。

17. 简单而满足

最后一次以辅导员的身份与学员们共进午餐!没有华丽的餐厅,却带给我很美丽的一个下午!

18. 手指间的暗号

这也是我所发明的暗号之一!以前也发明许多,但基本上不是太复杂就是记不住。这个是目前最好的版本!

19. 知识杂谈

开了一个新的专页,分享更多的知识。可以是严谨的,也可以是趣味的,反正知识不分高低,学就对了!

20. 奇掰桌游

筹备了一年多,才终于在上个月上线。反正现在比较得空,所以就来做多些东西,顺应这个潮流,做个Youtuber,分享自己对桌游的想法与观点!


要从2000篇里选出精选真的不容易!毕竟值得纪念的事情实属太多,而且不选这个也不对,纠结了很久(这工作从上2个月开始)!

做出精选集时为了与一个阶段的自己告别!是的,过去的辅导员生涯(近乎8年)是一个为期不短的时间,学习很多,经历许多,面对更多!希望在2000篇的文章精选集,与过去的好与不好都画下句点!

过去的成就终究已经过去,过往的伤心也是历史,何不就此放下? 

谢谢各位这么多年的支持,虽然很多的看官都是我不认识的。我做的东西不是什么伟大奇迹,而是一种坚持的成果。只是在缺乏内心的年代,我的这种坚持似乎演变成一种近乎神迹的故事!

下一个1000篇,我想也会继续着我的坚持或...神迹?哈哈哈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