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27, 2018

新加坡之旅 2

今天继续新加坡之旅的点滴。

第二天我就去了Art & Science Museum。老实说,这个艺术和科学馆是值得捧场的。我这次参观的原因主要是有关它的主题:未来!

只是可能时辰不对吧,快到我的时候,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等了许久,也没拿到门票,可是还是顺利的进去了。这展览是以艺术来呈现科学的。我看了后,也觉得纯美术以后的基础应该就是如此的。

里面几乎都是以视觉来呈现所有的科学性。有一个我觉得很棒的是,他们可以拿起一些物体,来为城市规划。这可能是新加坡是弹丸之地,所以必须物尽其用。而非像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改路,导致塞车成为家常便饭....!


还有的就是所有人可以填色,之后Scan 进电脑,你的填色物就会出现在荧幕上或是地面上。


但最为令我惊艳是最后的这个。通过文字,并籍着触摸,文字会变化成形象,接着便成动画。要是多人同时参与,会让整个画面变得很美丽及壮观!

这只是其中一个画面

之后还有一个就是利用VR 来拯救野生动物,是由WWF,Google 共同举办的。我拿着一个手机,跟着指示去完成任务。我不觉得非常好玩,但这肯定是以后学习的重要管道之一!

之后我就去见另一位朋友了!一个已经长达10年没见的朋友...。

10年来的第一张照片

由于我是没有电话,所以无法上网,唯有靠着信用和时间观念行事。所幸的是,大家都很准时。我看到她时,心中无限感慨。毕竟10年了,我们不再是那个时候的我们,而且她也已经成为人妻和人母。

许久未见,当然是聊起许多过往,也谈起最近。但由于是她午餐时间,无法谈得太久。很感谢她请我吃午餐,也建议我该怎么去某些地方等。由于有朋友建议我要吃Bengawan Solo 的Pandan Roll,她就带我去买。我吃了,也觉得还好啦。

道别后,我就出发到牛车水。也就是唐人街啦!

这地方其实保留着蛮多的建筑物,而且不腐旧,都保存得很好。我吃了那里出名的小吃,就是用两片薄薄的饼干夹住一大块的雪糕。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

之后,我之前就听说,新加坡有一家鸡饭可以跻身米其林一星。既然已经来到新加坡,而且也是在唐人街,那就吃吃吧。价格其实算很便宜,才3.80 新币。但我想,既然难得吃,我就加菜。其实也就加了一粒蛋而已。哈哈


味道其实不差,但也没有太特别,只是辣椒酱就真的很不错!但可能是经过报纸的大肆报导,变得很多人都争相来吃。吃完后,我就出发到赌场了。

结局是,我贡献了70元给新加坡政府。接着去附近的花园看看,虽然说我不是很喜欢植物,但就看看吧。就这样等到晚上,观赏那个8点开始的喷泉表演。

其实很不错,为何大马就没有呢?还是云顶有,我不知道?

走了一整天,真的很累了。休息先,因为第三天还要见朋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