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27, 2018

新加坡之旅 3

由于可能明天没有写,所以今天一次过写上两篇,算是弥补一星期没写的遗憾吧。那我们就继续第三天的旅程吧。

今天要约的也是10年没见的朋友。时间还早嘛,我就到小印度走走吧,虽然一开始并没有这打算。这跟大马的小印度来相比的话,新加坡无疑做得更好,而且更大,更有规模。我到那边先吃些东西。因为吃了2天同样的早餐,实在够腻!

但来到小印度不食印度餐,而是吃中餐。因为两天没有吃蔬菜了,顺便吃了一碗肉锉面。对我而言,就类似板面。鱼丸真的很有弹性,相反猪肉丸则没有嚼劲了!吃完后,时间其实也算充裕,就走走附近。

来到一座庙,当然是印度庙。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就走了一圈。从它们的形象来看,佛教的一些神像应该是受到它们的影响。什么千手观音,他们也有类似的。大象和眼镜蛇也有,但我们有什么听谛神象,蛇的形象我则不记得。

时间差不多,是时候赴约了。一样的,都是靠着彼此的信任,等待对方到来。由于我早到,所以等了一会儿,也不见踪影。我就走去另一边看看,还是没有!没办法,只好回去原位,这次就看到她了!

10年来的首张照片

由于她也已经结婚和生了孩子,所以很多时候,谈话都围绕在她孩子。听她怎样教导孩子,孩子怎样的脾性,工作和老公之类的。可以看出她其实过得不错,也在新加坡置房,名正言顺是一名新加坡PR 了!

好在的是,这两位朋友都一致的说,还是大马最好!当然啦,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精彩,还是只有家才可以给到别处无法给到的安稳和熟悉感!

在这也谢谢她的午餐。拥抱道别后,我就出发到科学馆了。

我去的目的是要对比新加坡如何管理和设计科学馆,因为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这个国家是否重视科学。从我的浅见来看,很多的一些科学解释,还是属于很Old Style,因为互动性很少。不过我也看到一部分是比较新颖的设备。只是,不知道是他们刻意关上还是故障,一些设备,我按了什么反应也没有!

我的想法是,解释还是来些互动或游戏会比较有意思。

除此之外,我还特地买了一场关于外太空的未来之电影观赏。这电影院不像平时我们看电影那样的荧幕,而是类似一个球体,所以看起来会格外贴近及逼真!可是啊,这根本就是一部类似历史的外太空电影。

哎呀,我看到这,就开始犯困,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睡着度过的。我浪费了这张票的钱了!

吃过晚餐后,我就开始想要去找找一间Tactical Shop。可是没有得上网的关系,所以兜兜转转,还是找不到。不得已就问人。等我找到时,已经关门了!不过,这一次还意外地给我看到一家魔术店!不过还是关门了,哈哈。

走着走着,我再次看到新加坡政府是一个艺术与实际性兼备的执行长。它们很多的建筑物其实比较有意思,路上偶尔会看到一些艺术雕刻或装置艺术等。我看到的是这个,我觉得简单但不失美观,也为普通的道路点上了睛,释放出属于它自己的星空!


由于夜了,又突然想吃东西,就买些小吃,是我目前看到最多分店的,名为《老曾记》。价格算是亲民吧,味道也可以。

下一篇就是新加坡的最后一天。见了最后一位要见得朋友后,就转入新山篇。敬请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