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8, 2016

Happinessology Model

这个名词是我怪才独有的,我暂时直译为幸福学。然而我的看法可能和别人有些不一样,但总的来说,还是希望你幸福!

什么是Happinessology 呢?

怪才的定义为:


要是要翻译的话,那就是:

一门关于存在,持续练习和学习创造长远的幸福感生活模式的学问!

哇!好像讲到Macam Yes 酱!

但今天从这个概念衍生出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框架,那就是Happinessology Model! 幸福模式也!

如果你是长期看这部落格的读者,相信对我以前所发表过的文章应该也还有些印象,如关于mental health lifestyle, 幸福感练习等。而我这个模式也是根据这些元素拼凑出来的,而且也不视为最终的定论,因为不排除将来会因为自己的知识,经验再次的修改!

先看看我所发明的幸福感模式吧。


有颜色的部分就是我认为是主要的维护精神健康之元素,我视为根基。旁边的则是幸福感练习,而我加入财务作为维护精神健康的元素之一。

至于这图该怎么用,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了。因为这会是我将来用在辅导客户的工具之一,所以无法透露实际的用法,抱歉!不过,要是你学习精神可嘉的话,你肯定可以从我以前的文章里得到线索的。

但如果你觉得需要更加幸福,或要知道该怎样维护精神健康,欢迎你来询问我关于一对一的辅导详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