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怪才式睡眠法宝

这个睡眠方法是我在无意间发现到的。我也曾经跟一些学生和朋友分享过,他们都是没有去试吧? 否则应该会赞扬或批评这个方法的可行度。那么,具体的方法究竟是什么呢?非常简单,就是自己说故事给自己听

你绝对没有看错,讲故事给自己听!怎么说?我也是曾经有面临睡眠问题,即失眠。有时是因为睡前想东西,看电影,聊天或看书等活动,到要睡觉时,却一直想着东西,结果一直都睡不到觉。在中学时期,我就已经有这种习惯了。直到学校的Jaga告诉我,你绝对不能在睡觉时想东西,否则一定睡不着。我就尝试放松自己,但时而奏效,时而原地踏步。

在学习了NLP后,也发现了一个小秘密,结果就开始能控制睡意,但效果也是时而奏效,有时没效。直到在半年前吧,我就无意间“研究”出,现在这个方法。我不敢保证对你一定有效,但对我,怪才而言就100%有效!但要怎么说故事呢?

我的方式是,假设你隔壁有个人,然后你就要说故事给他听。什么类型的故事都可以,只要你自己想的就可以了,而且要当场想!不用理会故事的逻辑性,只要不间断就好。你可以讲出声音,也可以选择心中默讲,但最好有画面。讲到差不多的时候,你应该就会开始昏昏欲睡了。

我常在想,为什么这个方法有效?我的结论是,一个是因为我放松,二是因为心锚,三则是厌倦。待我慢慢解释,你再判断是否有道理。我在讲故事的时候,要假装你快要睡觉的状态,即很累兼懒洋洋。然而这个时候,要你做东西,你当然万分不愿意,所以这是厌倦,即所谓的“度烂”。然后,只要周而复始,就会形成一个心锚,只要你一启动这个状态,就很自然会昏昏欲睡。

我具体的做法是这样的。我幻想隔壁有我的老婆(各位,我还是单身),然后这老婆要我说故事哄她睡觉。由于我的心态是觉得麻烦(厌倦),所以我很自然就说,“快点睡啦,我很累。” 这样一来也就给了自己一个理由,下了一个暗示,我很累

第二步就开始讲故事。我本身有一个 故事讲到现在都还没有讲完,因为大部分的时候,根本一开始的2分钟,我就开始睡着了。记住!幻想故事的时候,要犹如走入梦境中,带着轻松写意的状态,遨游于梦境,记得要放松...。但放松的同时也要讲故事,你会发现你根本不想讲出声,那么你就会开始慢慢的,沉沉的睡去,直到天明

因为你经常习惯这样让自己睡觉,就会形成心锚。什么是心锚?这个课题我以后会详细的写出来,现在你只要明白,一旦一个动作重复多次后,就会变成自然反应,这是心锚最简单的说法。以后这个心锚被启动后,你之前的状态就会浮现,带你进入梦乡。

各位,如果你们有睡眠苦难症,不妨试试看这个怪才式方法,然后留言给我知道有效否。将来如果这个方法真的适用于很多人,我就会申请专利,成为我,怪才的第一个发明,哈哈哈哈哈哈!

2 comments:

  1. 我会试试告诉我的个案,谢谢
    就看他怎样看咯

    ReplyDelete
  2. 记得要告诉我效果如何哦。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