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Mr. Robot


这是一部美剧,熟悉我的人或经常有追踪我部落的人都知道,我尽量少看小说或电视剧,因为很花时间。但是由于我的一位学员,加上很多人都说这是一部神剧,那就逼得我也非看不可了!

没错,就是Mr. Robot!也是广大电视剧迷推荐的第一名美剧!

剧情其实就是一群骇客要通过一系列的Hacking 来使这个世界的最大银行,Evil Corp 瘫痪,从而重组世界!主人翁Elliot 是一名骇客和一家提供网路安全公司的普通员工。就在某一次,一个号称是Fsociety 的骇客军团,扬言要让所有的这些公司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于是Evil Corp 遭遇前所未有的攻击,而Elliot 凭着他的知识阻止了这场攻击!

而他则遇见了骇客军团的主脑,Mr. Robot!当然啦,他就加入了这个军团,希望拯救世界!

每一集的最后算是会给你一些惊喜,不会让你觉得理所当然的剧情发展,只是说,我不觉得有那些剧迷所说那样的神剧。

首先(由于昨天我才看完),让剧情急跌直追的剧情,先前我已经开始怀疑了,所以到最后也只是符合了我的预期而已。而其实这之前也有些许的蛛丝马迹透露出这个剧情,只是做得很好,完全无缝状态,才那么令人着迷。

故事里是说明了他们的成功,这意味着,我们进入无银行时代,你我的债务都一笔勾销,货币不再存在,经济也会重新洗牌!

这美剧其实在反映着现今社会的问题,冷漠,大企业垄断,不顾他人死活,只为盈利等人性之丑陋。而Fsociety 则很像目前的匿名骇客组织(Anonymous) 那样帮助一些世界课题。

每一个人物的设计都很棒(特色和性格),只是我觉得女主角的演技有些苍白无力,也可能为了符合她不大行的特色吧?另外几个我很喜欢的人物有Tyrell,Tyrell 的老婆等,都是有着不可言语的特色,散发出强大磁场的人物。简单几句话都是带着步步为营的能量!

里面有很多我看不懂的专业术语,毕竟我不是修读电脑程式的,所以对于这种通过网路来进行世界改造的方法真的不予置评。或许我们应该换个思路,要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我们该如何重组这个世界呢?

或许Mr. Robot 的目的在于要你反省自己身处的世界,周围的互动和看似理所当然的一切,再进行改造吧?

我会继续观赏第二季!希望你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